在宇宙的另一边(AA一发完)

简介:今天的AA铁也还是没有回来。


草坪不算大,大一些的女孩子总是聚在游泳池边,大一些的男孩子总是将玩具摆在浮雕附近的空地上。这块草坪刚刚够她推着弟弟的小车来回走,不大,但是足够了。

 

所以当几个奇怪的人开始习惯性地坐在这里,她是有些不情愿的。

 

特别是其中一个的身形几乎遮住了全部的阳光。他浑身的皮肤都是绿色,并且从来都背着人群安静地坐着,太阳落山就会离开;女孩甚至不知道他的模样。

 

有一天女孩好奇地爬上那人的膝盖,这对她来说就像爬上一座小山坡。那人动了动,手里好像捏着什么东西,差点摔在地上;他坏脾气地用鼻孔出着气,扭过头瞪着眼。

 

“你在干什么,小家伙?”

 

他皱着眉,声音轰隆隆的;女孩有些害怕,畏畏缩缩地,却还是好奇地盯着他手里的玩意。

 

“这是什么?”她小声地反问道。

 

大个子没有说话,只是把手松了松,露出晶莹的玻璃来。

 

“你在雕小人。”女孩小小地惊呼,几乎崇拜地看着对方拿出小刀,粗大的手指夹住纸张一般的刀片,细致入微地刮刻起来。

 

“可以教我这个吗?”

 

“什么?但是你太小了。”

 

“我不小。我弟弟才小。”女孩说,“他还不会走路。”

 

“那你也大不到哪儿去。”大个子嘟囔着,“你连复仇者都不认识。”

 

“复仇者是什么?”

 

大个子被噎住了气,他似乎想说什么,很快又放弃了。“......我就是一名复仇者。”他最后说,“我的家人都是复仇者。”

 

他的声音小下来,手头的工作需要集中全部的注意力。

 

小家伙安静地看着,连呼吸都跟着精致的动作变得小心翼翼,她看得太专注,一会儿的功夫竟然睡着了。

 

“回家去吧,小家伙。天色不早了。”

 

不知过去多久,大个子摇醒她;女孩揉揉眼睛,从硬邦邦的膝盖上撑起胳膊。

 

“可我想看你雕完这个。”

 

“今天雕不完的。”大个子想了想,“明天可以。”

 

“那我明天再来。”女孩高兴地跳到地上,忘记了与人共享草坪的不快;“明天我把弟弟也带来。”

 

第二天女孩果然早早地就出现了,她推着婴儿车,虽然自己还没有车那么高。

 

“我把之前雕好的都带过来了。”绿色的大个子说,一边打开拎在手里的袋子。“我猜你会喜欢这些。”

 

女孩的眼睛兴奋地闪着光,她伸过手去,大个子却防备地躲开了;“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只能看,不能碰。”

 

“我不会弄坏的。”女孩眼巴巴地说。

 

“还是不行。”

 

“我想拿去给弟弟看。”

 

大个子心软了,犹犹豫豫地重新打开了袋子。“......以前他们碰我的收藏可都是会被揍的。”他不满地念叨着,“而且那些还不是我亲手雕的呢。”

 

“你还有好多吗?”

 

“是的,但是那些都被毁掉了。有个坏蛋砸了我们的房子。”

 

女孩闻言显得更加谨慎起来,她接过大个子递来的玻璃小人,把它小心地捧在怀里。

 

“这个是Hawkeye。”

 

“Hawkeye是谁?”

 

“那边的弓箭手。”大个子扬起下巴,示意不远处的房顶。

 

“这个长着翅膀的呢?”

 

“那是Falcon。他总忙着监控声波,这会儿正在控制室呢。”

 

“这是Cap,咖啡厅门口读故事的那个。”

 

“这个是我。”

 

“我知道,你比所有人都胖。”

 

大个子呼哧呼哧着气,不再理她,拿起昨天的小人继续工作起来。女孩抱着“Hawkeye”走到推车跟前,冲里面更小的脑袋伸出胳膊,透明的小人在阳光下折射出金色的光。

 

新的作品很快就完成了;她有着漂亮的卷发,女孩认出是时常陪大个子来晒太阳的那个女人。

 

“这是Widow。”大个子说,他的声音很温柔。

 

他拿出一块新的水晶,把“Widow”放在了旁边。

 

“这一个又是谁?”女孩问。

 

“这是Tony。”

 

“Tony是谁?”

 

“Tony不在这儿。”大个子停顿了一阵,“Tony在很远的地方。”

 

他不说话了,硕大的头颅微微低垂,眼睛里失去了交谈时的神采。女孩看着他,此时的大个子回到了她认识之前的模样,沉默,坚硬,连背影都是黑漆漆的。

 

“Tony死了吗?”

 

“什么?不。Tony只是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可是大人总是说有人去了很远的地方,其实他们都死了。”

 

“你这小家伙,知道的还挺多。”大个子挑了挑眉,“Tony真的没死,他只是......嘿,别哭,我说的是真的。不信你去问Cap,就在那边,你能看见吗?他每天都给Tony读故事。”

 

女孩吸了吸鼻子,望见了露天咖啡座里一头耀眼的金发。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吟诵的声音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女孩摇摇晃晃地走过去,直到小小的手指撑在桌缘,那旋律也没有被打断。

 

“在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

 

在喧闹的虚幻的困扰中

 

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

 

我在睡梦里见到你可爱的面容*

 

......”

 

“你好,孩子。”男人摘下耳机,合上书,对女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你在给谁念诗吗?”

 

“是的,我的爱人。”他的声音很轻,像是怕惊醒了睡梦中的什么人。

 

“是Tony吗?”

 

“是的,Tony。Hulk告诉你的吗?”

 

女孩猜这大概就是大个子的名字了,于是她点点头。

 

“Hulk说他在很远的地方。”

 

“他在很远的地方,”男人重复,“要好久好久才能回家。”

 

“你用这个和他说话吗?”

 

“是的,但是他刚刚睡着了。你想和他说话吗?”

 

男人把耳机伸过来,女孩点点头,想了想又摇摇头。“没关系的,”男人善意地递给她,“你可以听听他的呼噜。”

 

女孩眨着眼睛,嘴唇无意识地微微张开。她能听到一阵有节律的呼吸;平稳,深沉,仿佛一颗鲜活的心脏正在眼前跳动。

 

“他一直很难入睡,”男人解释道。“那边不分昼夜,也没有太阳。他没法工作,却也不肯休息;于是每当他开始喋喋不休或者胡言乱语,我就会念诗给他听。”

 

“他的呼吸像弟弟。”女孩小声说,“呼噜像爸爸做梦的时候。”

 

男人笑了,修长的睫毛微微翘起,湛蓝的双眸和海面一样波光粼粼。

 

“你明天还会来这里吗?”

 

“会的,我每天都会在这儿。这是他最喜爱的咖啡店;我抿一口咖啡,用细勺碰碰杯壁,他说他就能嗅到咖啡的气息。”

 

“太好了,那我明天来和他说话。你告诉他先不要睡着,好吗?”

 

男人的眼角也染上了笑意,“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女孩推着小车开始往回走,男人从背后唤住了她。

 

“你叫什么名字,孩子?”

 

“我——”女孩张张嘴,接着又懊恼地顿住了,“可是人太多,你会记不清的。”

 

“什么人太多?”

 

“有我还有我弟弟,还有面包店的小姐姐,还有姨父家的妹妹,球场的哥哥们,还有邻居的六个小伙伴——”

 

“你们要做什么吗?”男人奇怪地问。

 

女孩还在自顾自地喃喃着不同的人,等到她终于数完,已经走出了很远;她微微回头,稚嫩的声音传来,可纵使四倍视力也不再能分辨幼小的相貌了。

 


“我们和你一起等他回来。”

 

 






*普希金《致科恩》






女孩大概是你吧。



-Fin-


热度 492
时间 2017.02.22
评论(43)
热度(4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