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20)

Year 40(中)

 

“队长你能听见吗?”

 

“Clint,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们的信号突然——”

 

“Tony!他们把Tony带走了,Tony跟他们走了!”

 

“你说什么?他跟谁走了,从哪里走了?”

 

“从我站的这儿!我在给你发定位!该死,Mandarin在那艘船上!”

 

“冷静,Clint。”Natasha的声音接了进来,“你现在正在追踪他们吗?”

 

“我他妈在往回跑,那群天杀的混蛋,”Clint狂奔着喘着气,“他们把我的箭头全锁上了自爆器——我得回最近的基地拿点装备。等我找到飞机了去把那艘船轰烂!”

 

“你还需要多久才能就绪?”

 

“最多二十分钟。”

 

“不够快。”

 

“拜托,这是人类速度的极限了!你不能指望我一边跟你说话还指责我没长上翅膀!队长在干嘛,怎么还不给我们出主意——”

 

“他早就冲出去了。”

 

“——噢。”Clint眨眨眼,紧绷的肩头暂时被舒出的气微微抚平,可那很快又被忧虑的眉头重新代替了。“Nat,我越想越不对。这一切都很操蛋;这太他妈操蛋了。”

 

“为什么这么说?”

 

“我不知道。我就是——我觉得铁罐知道。我觉得他是故意的!老天,我不知道他到底有一个计划还是活腻了打算去送死——”

 

“别担心,Clint。Tony不会有事的,好吗?听着,东区一直没有动静,我想Steve已经觉察到了。在你们的信号出现问题之前,我们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什么?”Clint提高了音量,“你已经过来了?开着昆式?而你竟然不告诉——”

 

“Steve十分钟之内能赶到最近的水域,”Natasha打断他,“我现在过来接你。Fury也已经下达了全局出动令;一旦队长给出信号,就按照你说的——”Natasha停顿一阵,“我们去把那艘船轰烂。这样满意了吗?”

 

Clint深吸一口气。“好,”他说,“这还差不多。我是说,没问题。”

 

耳边的风尖利而冷硬,引擎大概是在发出难耐的轰鸣,而那被他狂跳的心脏掩盖住了。Steve整张脸和石雕一般僵硬,他将全部的重量压向油门,自从Tony十三年前送给他这辆哈雷,Steve就再没舍得换过;尽管期间天才无数次的改装提速已经让它面目全非——当然,最好的那种全非,就像Mark的升级——那也不是Steve把它踩到报废的理由。他在动身之前就已经计划了最快的路线,他现在听不见杂音,也看不见除了前方路线之外的任何图景。

 

他穿过人群最密集的中心广场,前方的十字路口不巧是红灯。Steve咬牙抄到了前面,加速从一辆巴士和SUV的夹缝中通过,接着是一座作为枢纽同时连接急坡的窄桥,他无比感激自己依然拥有或许是人类历史上最强健的体能;通过桥面的瞬间他的双腿全力下压,拧起车头,冒险跃到了下方的隧道入口。

 

一股怪异的熟悉感后知后觉地开始涌上来,这不是他第一次越向隧道,也不是第一次感激自己的体能。前方是一条铁道。记忆已然走在了思维之前,所有重现的场景毫无障碍地铺展开,唯一的区别在于这一次他需要抓住的人不是Sarah而是Tony——

 

凶猛的惊恐迅速扼住了Steve的喉咙,一时间他几乎无法呼吸。

 

如果上帝足够庇佑他,那里将没有列车正在通过,他在恐惧中祈祷,祈祷能顺利踏上最后一段距离,祈祷能被赐予所有的幸运——

 

列车的轰响伴随着隧道尽头刺眼的光一齐袭来。显然这次他没那么走运;Steve深吸一口气,用力跃上座垫,将哈雷压成侧倒的流线滑向轨道,同时借助反弹力猛地向上跳起。他大跨步地在列车顶空飞腾,降落的瞬间稳稳抓住了擦缝而过的龙头,拽起车身的瞬间Steve再次加速,头也不回地将列车甩在了后面。

 

只剩最后一段距离了。穿过这片古老的住宅区就是那艘船停靠的水域;Steve尽量克制住不去思考这一切有多巧合,可Tony不经意的声音却突兀地抓住了他的神经,如同魔咒一般挥之不去——

 

“西区靠近布鲁克林。”

 

Steve猛地明白了。Tony知道,他妈的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不经意间诱导Steve选择了东区,为什么他全程都没有对Mandarin的落网表现出惊喜。他知道那个人会在哪里现身,他早已计划好了这次谋面,他甚至安排好了Steve营救自己的路线——

 

只有世界上最无可救药的蠢货才会做出这种无可救药的事!Steve的头皮炸裂一般刺痛,他终于明白了在自己被惊醒的夜晚,Tony那些若有似无的喃喃究竟意味着什么......

 

“会好起来的,”他记得他的话——“都会好起来的。”

 

他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计划这一切了。上帝啊,尽管他是打算赌上自己的性命来拯救Steve的噩梦——

 

该死的!Steve觉得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开始咆哮,他不确定是飞速的行驶抑或是超载的愤懑在让自己的手颤抖。他在生气,对Tony至始至终超越一切的智慧,抑或是他不可一世的全局操控;Steve毫无由来地感到挫败,无论出于任务还是感情——那个人爱他如此却没有勇气相信自己值得被爱,那颗过分精明的头脑却畏缩着逃避自我幻想中的感情裂痕。眼下这颗星球上最聪明的笨蛋生死未卜,却还记得让Steve重新踏上这条路,因为粉碎阴影的唯一办法是进入它,颠覆它,以一次崭新的拯救重置最初的遗憾。

 

理智之弦正在悄然断裂,Steve怒火中烧,或许还混了点荷尔蒙。他能看清那艘船了——它已经驶离岸边很远。那没关系;他的哈雷速度够快。也许他可以再向Tony要一辆新的。

 

Steve拔起车头,在离开地面的瞬间全力冲刺,像横穿列车时一样将哈雷一脚踹进了水里;借助最后的弹力,他展开手臂伸向船沿的方向,默念着朝前跃了出去。

 

这一次,绝不失手。

 

****** 

 

Tony不怎么舒适地扭动着腕部。他冷冷打量着眼前的人:黑发混着半白,轻微划伤的眼眶几乎盖住瞳孔的光。

 

“Stark。”

 

“那是我的名字,不错,”Tony紧紧盯着他,犀利的棕眸如同穿心之箭。

 

“以及我父亲的名字。”

 

Mandarin玩味地扬起一边嘴角。“所以你知道了。你很聪明,Stark。你很像我。”

 

“噢,那可真让人反胃。”Tony做了个恶心的表情,可他眉头拧得太厉害,以至于那并没有显得很滑稽。“如果你足够聪明,那你应该知道......”他往前迈出一小步,微妙地歪过头。“你会后悔今天来这儿的。”

 

“可是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Mandarin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我已经摧毁了你的一切。——你没有察觉吗?你的AI已经下线了。”他从座椅上起身,目光移向Tony胸前的蓝光。“现在我单手就能取走这最后的能量。”

 

在他的手指触碰到反应堆的前一秒,所有的随从和守卫突然痉挛着发出惨叫;Mandarin诧异地回头,目之所及他的手下统统倒地,双手痛苦地捂住后颈。

 

“不用惊讶。礼尚往来而已。”Tony耸耸肩;“他们送了我朋友一堆自爆器,我只是顺手给每人安了块电击片。”

 

“但这不可能。你不可能——你已经失去掌控了。”Mandarin的手指开始绷紧,“你无法召唤盔甲,也不可能下达任何指令。我黑进了你的Jarvis;你那AI管家早就做不了任何事了。”

 

Tony摇了摇头,低低地笑出声。“谁告诉你我只有一个AI管家了?”

 

Mandarin的眼神闪现一丝煞白,不过那张脸上的震惊很快便被阴沉替代。“所以现在只剩我和你了。”

 

“登船之前我见到的除你之外的所有人,我给了他们每人设定了140伏脉冲。所以,没错......”Tony的关节开始握紧。

 

“只有我和你了。”

 

Tony双手下压,侧身躲过了Mandarin的左肋袭击,随即借助手铐的重量狠狠砸向对方的肩膀。Mandarin发出一声痛呼;“这是为了Howard和Maria,”Tony咬着牙,一脚踹向Mandarin脚踝,在对方拔出刀的瞬间滚向了一边。“这是为了被你盗走的武器杀害的阿富汗难民,”Tony用双臂围成的圈截住刺来的刀,向外使力折断了他的臂膀。“这是为了Yinsen——”

 

Tony用手铐折断那把刀,抓起刀柄正要插进对方腹部,突然被一股强力撞击在地,接着他被整个提了起来。

 

那个优雅的男人已经醒了;去他妈的优雅,那分明就是一只装成羊的恶魔——他一只手举着Tony,另一只手缓缓撕掉了脑后的电击片。

 

“我一定是允许你活得太久了。”Mandarin吐了一口水,向男人示意身后正在启动的机器。

 

“扔进去。”

 

Tony重重地砸上一块金属,他短暂地失去了意识,后脑迅速肿胀起来。他睁开眼,发现自己如同祭品一般被固定住,除了呼吸无法进行任何动作;他难耐地呼出气,从余光瞥见了意味着死亡的开关。

 

Mandarin走到他面前,再次伸手抓住了反应堆:“你说我是现在拔出来,还是一边听着你的尖叫拔出来?你大概没有想到我还有这么个绞架。”

 

Tony的目光却落在了他远远的身后。“噢,好像忘了告诉你......”他不能歪头,只得露出一个迷人的笑。

 

“我也还剩一个筹码。”

 

Steve刚刚跨上了甲板——他猛地掷出盾牌砸中男人伸向开关的手,接着迅速奔跑起来。“干掉他!”Mandarin大吼,一边向着船沿开始跑动。Tony眯起眼睛,看清了他手里的发射枪。

 

“他要毁了解除装置,”Tony大喊,“Steve!那个粒子枪,必须用粒子枪打中开关!”

 

Steve反手将男人摔在地上,闻言开始朝着Mandarin的方向狂奔。

 

Mandarin靠在栏杆上,他喘着气,恶狠狠地咧开嘴。“去吧,大兵,”他说,一把将枪抛向远处的水面。

 

“告诉我你会为了他去送死?”

 

隐藏在水下的船体开始发出响动,涡轮机正在展平;掉下去意味着被绞成碎尸。

 

这大概不会是什么好的体验。Steve最后想着,他大步跨上栏杆,纵身越出船体,牢牢抓住了枪柄;他的准头或许不如Clint,但四倍视力让他依然能锁定开关的位置。

 

他的身体开始掉落,在视线被遮挡的前一刻,Steve准而狠地扣下了扳机——伴随着Tony绝望的尖叫,他闭上眼,任凭自己向漩涡坠去。




(TBC)

热度 219
时间 2017.05.11
评论(22)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