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听我解释(第四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五篇


 @Stark-Rogers  Nat生日快乐!蠢蠢的一点也不好笑,但还是希望你看了开心呀!给你很多很多么么哒!


第四篇


“Rogers,你儿子又跑哪儿去了?”


Steve闻言皱了皱眉。“我以为他一直跟你待在一块儿?”


“开什么玩笑,我刚从董事会脱身!”Tony叫起来,“你看看你,除了任务,成天就沉迷教小孩儿跳舞——”


“Tony,我没有教小孩跳舞——”


“嗨爸?”一阵气息不稳的叫声从身后传来,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瞪着眼同时扭过头。“......嗨老爸?”


“你小子上哪儿去了?”Tony盯着他乱蓬蓬的头发。Peter的书包拉链敞开着;衣领也绕着脖颈朝内支愣,一看就不像是干了好事。


“你捏碎了我的跟踪器——等等——我是不是暴露了我给你装了跟踪器?”


Peter翻了个白眼。“站在这儿的三个人都知道你装了跟踪器,所以没什么尴尬的。”


Steve噎住了一般挺直身体,耳根有些发红:“呃......这点我们得向你道歉,Peter。但你应该明白,那是因为我们关心你——”


“停,停,停止说教,Steve。”Tony挥挥手,“先告诉我你去哪儿了——不,我不关心你有没有跟女孩约会,这一点你不可能超越我——”


“Tony!”


“好的,好的。”小个子男人畏缩地吸了吸鼻子,重新扬起下巴。“你的书包显然刚从床底翻出来,因为你都没来得及拉上;如果你去玩滑板头发不可能这么糟,如果是去见女孩儿,你还得喷香水,所以现在尽管你营造出一幅邻家好小孩的形象......”


Tony突然上前抓住了他的肩膀,Peter倒吸一口气,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你是不是去抢购新开的限量咖啡了?”


“——啥?”Peter和Steve不知谁先叫了出来;而他俩看上去一模一样的莫名其妙。Tony扬起了眉毛,“怎么,原来不是给我买的吗?别告诉我你半道上自己喝光了——噢,亏我还感动了半天......”


Peter后知后觉地看着Tony闪烁的眼睛,突然明白了什么。


“我错了老爸,”他迅速接过话,“我太馋了,所以没把你那份留住。”


Steve一头雾水地盯着Peter;他转向Tony,又狐疑地看看Peter。“你真的去买咖啡了?”


“是的爸,知道你不爱老爸喝,所以没告诉你。”Peter缩了缩脖子,“我的错。”


“......那好吧,”Steve耸耸肩,想了想对着Peter露出一个笑。“没关系,下次记得帮我也带一份。”


“呃......好的?”Peter难以置信地张开嘴;Steve揽住Tony向卧室走去,而后者回头冲他使了个眼色。


****** 


“说吧。你到底去哪儿了?”


Tony一屁股坐在Peter的床头,两只胳膊抱在胸前。


“爸已经睡着了?”


“他刚出完任务累得不行,一次手活就能放倒。”


Peter痛苦地捂住耳朵——“不,我不需要知道细节。”


“那还不快招。”Tony眯起眼,“我刚刚救了你一命,要是让你爸知道你又跑出去对付恶霸,非打断你的腿不可。”


Peter诧异地睁大眼。“你知道我去对付恶霸了?”


“我随口说的。等等,啥——”Tony腾地一下跳起来,“你还真是去揍恶霸了?!”


“噢......”Peter痛苦地捂住了脸,自暴自弃一般重重叹了口气。“好吧。不是恶霸——有个身上会飞刺的家伙在巷子里伤人,我不能......”


Tony已经两大步跨到Peter面前,捞起他的胳膊慌乱地检查。“你受伤了吗?那些刺扎到你了吗?”


Peter摇摇头,露出一个得意的笑。“你放心,老爸,我只用三根丝就拴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揍得屁滚尿流——”


“——你还好意思说!”Tony对着他的鼻头吼道,“你知道那些怪物有多危险吗?跟你说过多少次,会有人负责对付他们的!让你好好待在一边,可你从来不听——”


“Andy差点就没命了!”Peter也不满地提高了音量,“你们不在那儿,没有复仇者在那儿。再晚一步他就被打中了,你说的有人会出现——而那个人就是我!”


“可是你会受伤的!”


“你给我做了新装备——”


“那我现在把它收回来!”


“这根本说不通!”Peter大叫,“你升级了我的装备,又不让我管闲事——这根本就说不通!”


“因为我在保护你,可我永远还是会担心保护不了你!”


Tony的肩膀抽动起来,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害怕。“老爸......”Peter看着他,声音突然软了下来。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总惦记着这些事?”Tony深呼吸一口,他重新坐下,一只手撑住额头。“拯救世界不该是你的任务。你连数学题都还没做完。”


“可是我想变得像你们一样。”


Peter慢慢蹲在他身边,双手搭上他的膝盖。


“没有哪个孩子想和自己的父母一样。”Tony嘟囔着,“瞧瞧你的那些同学,Bob最讨厌的工作是银行行长,Ginny说她不想要成为芭蕾舞演员,还有Frank......他的名字是Frank吗?那家伙宁愿放弃他爸爸的企业去应聘邮递员。”


“那是因为他们的爸爸都不够酷。”Peter说,“因为他们的爸爸不是Tony Stark。我想像我老爸一样,因为我的老爸是世界上最棒的人。”


“噢我的老天。”Tony打了个哆嗦,“谁教你这些的?”


“我爸教的。”


“......哈?”Tony夸张地撇撇嘴,“你爸天天教小孩跳舞,还有时间跟你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爸不是在教小孩跳舞,”Peter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你明知道那是公益宣传——”


他还打算继续解释,可很快发现Tony并没有在听。他那伟大的老爸正在自顾自地傻笑;他的嘴角心花怒放地咧开,眼神迷离还带了点害羞。


你才没觉得这是乱七八糟的东西,Peter暗搓搓地想。


******** 


“在想什么?”


Steve翻了个身,胸膛贴上Tony的背,手臂缠上他的腰。“我听见你在思考。”


“没......没想什么。”


“你不会真以为我信了你跟Peter那套说辞吧。”


“嗯?”Tony一僵,犹犹豫豫地也翻了个身。


Steve忍不住露出一个笑,“我有那么好骗吗?”


“......那你装什么傻?”Tony不满地反问,“白白浪费我的表演。”


“你们不想让我知道,我就不知道好了。”Steve眨眨眼,“你都主动帮Peter解围了,我怎么忍心拆穿。”


Tony哼哼着扭动,往他怀里蹭了蹭。“......那我告诉你,你别太生气。”


“你说吧。”


“......Peter出去对付那些怪物了。”


“嗯哼。”


“他天天想着拯救世界,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阻止他。”


“那就不要阻止。”


“......你说什么?”Tony难以置信地撑起头,“我没听错吧?你——”


“我知道,我跟你一样担心,Tony。”Steve捧住他的脸,“但是现在我想明白了。Peter总有长大的一天;独自生活,伸张正义,找到值得他爱的人,去做任何他认为正确的事。”Steve把Tony拉回怀里,吻了吻他的鬓角。


“我们总有放手的一天......而我们应该为他的选择骄傲。”


“哇哦,这样听起来,现在我才成老顽固的那个了。”Tony悲凉地开口。


“你不是老顽固。你爱他。”Steve好笑地揉揉他的发顶,“我们可以跟Peter谈谈。”他继续说——“确定他的装备足以保护他的安全;如果遇到意外,告诉他随时和我们保持联系。”


“前一句听起来像是我的任务......”Tony沉思一阵后,满是睡意的声线里混了点振奋的精神。“后面那条就交给你了。”


******** 


“我再说一遍,不要挡我的路,小混蛋。”


“我叫蜘蛛侠,大混球。以及没问题,只要你愿意扔掉武器跟着我去自首。”


“你这是在找死,小子。”秃鹫冷笑一声,双手的利刃开始发出寒光。“你的个头甚至还没有我的翅膀高,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是谁把你惯成这幅德行的?”


“我惯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声音同时从他的两侧夹击响起。


“有什么问题吗?”



【第四篇完】



热度 457
时间 2017.05.18
评论(23)
热度(4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