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追击

*普通人AU,全员赛车手

*飙车,字面意义飙车,速激那种飙车,作者是个流氓可能写了个很流氓的盾并且作者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必须得说,我很抱歉,队长。”弗瑞端平手中的枪,语气缓慢而斟酌。“如果到了逼不得已的关头,我会扣下扳机。”

 

“你知道我从来不会违抗你的命令,长官。”史蒂夫无所谓地抱起胳膊;“不过你要干掉托尼,你也顺便干掉我吧。”

 

弗瑞放下枪,回过头狠狠地瞪着他。“他背叛了我们所有人!”弗瑞厉声道,靠近一步压低了声音。

 

“他背叛了你。”

 

史蒂夫眯起眼睛,摄人的蓝与独眸对抗着,如同两座势均力敌的冰山。

 

“是吗?”

 

********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彼得乖乖伸出手,看着托尼把破解器固定在手铐上。

 

“认识赛车手当然是在车赛上。”

 

“废话,我知道那个。”彼得翻了个白眼,“我是问怎么搞上的。你们总不可能一见面就搞上了?”

 

“......谁会一见面就搞上。”托尼挑起眉,思索了一会儿又咧开嘴。

 

“不过那是史蒂夫,还真有可能。”

 

“不不不别——”

 

“说真的,有个混球想要我的命。”托尼漫不经心地扫过运行的数据流,佐拉的算法很难攻破,解开可能还得耗一些时间。“那家伙劈了我的车,然后他的鞭子被史蒂夫绞进了轮胎。”

 

“哇哦,所以你就对救美英雄一见钟情了?”

 

“钟情个屁,我连个正眼都没给他,转身就走了,是他一直跟在后面对我垂涎三尺。”

 

托尼蔑视地抬头,眼神仿佛是在还原当时的场景。“鬼才信你,”彼得撇撇嘴,“等我回去了,我要找史蒂夫的兄弟问个究竟。”

 

“他那兄弟脑子不好使,胡话更不能信。”

 

“打住,你刚刚说你走掉了——那后来呢?你们又是怎么见面的?”

 

“各种各样的飙车赛。”托尼耸耸肩,“我总能碰见他;我玩赛车就像玩拳击,逛舞会,只是小爱好——别露出那副鄙夷的表情,好吧我就是想秀新车。史蒂夫不一样;他可是王牌赛车手。”

 

“所以你的车好,但他的技术好。”

 

“嗯哼。”

 

“所以你肯定赢不了他。”

 

“嘿,瞎说什么大实话?”托尼不满地抬高音调,“我只是每次落后他一点点。你要知道,千里落差会让人索然无味,而次次毫厘就不一样了;这很容易诞生愤怒,进而激发斗争的欲望。”

 

“进而擦出爱情的火花。”

 

托尼没理他。“总之我就跟他较上劲了,连续输给他三次以后我拒绝了他的晚餐邀请——”

 

“什么——什么什么?我错过了什么,你略过了什么?”

 

“两顿饭而已还是廉价餐厅他还没穿我送的内裤,有什么好说的——”

 

“我勒个去!”彼得大叫,“你是认真的吗?你们这就搞上了我的老天你们真的一见面就搞上了——”

 

“我说了没有!”托尼手忙脚乱地去捂他的嘴,“我只是随口问了一句,他说没穿,就是这样!你再叫我们就不出去了——”

 

彼得嫌恶地移开托尼的手,“反正你连内裤都送了,这些画面已经对我造成了伤害,我不要再听了。”

 

“可我刚讲到正经事,我们很正经地吵架了。”

 

“......那再给你一次机会。”

 

“我们的第四次角逐是在圣地亚哥飙车赛。那一次对他的意义非常重大,冠军有资格加入加州联赛主席团。我知道他一直都梦想那个——可参赛者中有好几位都是他的劲敌。”

 

“那又怎样,我对史蒂夫有信心。”

 

“是的,但是他输了。”

 

“——什么?他输给谁了?——不不不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能为这个就跟他吵架,托尼,胜败乃是常——”

 

“他输给我了。”

 

“——???”

 

“我是为这个才跟他吵的。我气坏了,直接把主席团徽章扔在他的大胸上——‘你到底是什么意思,罗杰斯?’可他竟然还笑得一脸无辜:‘我才是要问你同样的问题呢。我赢了你不能让你开心;现在输了你,还是不能哄你开心——那我该怎么做?’”

 

“......哇哦。”

 

“我那时的表情跟你差不多。”托尼眨眨眼,“但我还是很生气:‘你把话说明白,罗杰斯。我知道这个徽章对你的意义很大。你已经超越了所有的对手,你没有理由放弃它。’”

 

“我知道,然后他一定是这样表白了——‘但是在我的心里,你比任何徽章都重要!’好的,跳过你们甜甜蜜蜜互通心意的环节,我要后续。”

 

“后续?......那是一个很激烈的晚上。”托尼犹豫地舔舔嘴,“那天他穿着我送的内裤,但它被我自己撕烂了——”

 

“啊啊啊啊啊啊!”彼得从油桶上跳了下去,顺便踹翻了一只旋转椅,哗哗啦啦的声音惊得托尼一个激灵,在警报响起的瞬间他便拽起了彼得。

 

“见鬼......来不及了,快走!”

 

“可离开了这间屋子我的手铐就会爆炸!”

 

“你以为我刚刚都在干嘛?”

 

“跟我描述你不可描述的情史?”

 

托尼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利索地拉过彼得的手腕,在绿灯闪烁的同时解下了拷环。他头也不回地将那沉甸甸的金属扔在身后,和彼得一同大步跨出了感应门。

 

******** 

 

五个月前,摩纳哥古董车赛。

 

“你的小皮鞭真的很丧,哥们儿。”托尼唾了一口沫,他正头朝下栽在报废的赛车旁,晕晕乎乎地眨着眼。他的保镖不可能现在赶到,说实在的——谁料到翘掉董事会来赛车,结果会被苦大仇深的钢鞭劈成两半?

 

那人很壮,浑身充满了力量。托尼想,颠倒地看着挥舞的钢鞭。除了嘴炮,眼下他想不出其他拖延时间的办法——更棘手的是对方似乎根本没有跟他闲谈的兴致。钢鞭重重地抽在地面,伴随着火石般的电流啪啪作响。

 

再近一点他就没命了,再近一点——

 

引擎的轰鸣盖住了尖利的霹雳声,亮蓝色车身一闪而过。车头瞬间跃起,前轮精准地绞住了鞭尾,袭击者在来得及使力之前已被猛地向后甩出——

 

托尼顺着那人吃痛的叫声望去,与车内的身影对上了目光。男人已经摘掉了头盔,耀眼的金发疾速晃动着,在一片眩晕之中,托尼竟觉得那双眼睛比车身还要亮。

 

男人勾起一边的嘴角,冲他露出了一个笑。

 

妈的。托尼愣在原地——下一秒令他当机的阿波罗便重新投入了与袭击者的较量之中;托尼屏住呼吸,后知后觉地开始倾听自己砰砰的心跳。他只是受了点惊吓,是的,才不是因为那人该死的火辣,才不是他被那副游刃有余的神情迷了心窍——

 

托尼挣扎着站起身,胡乱抹了把脸,混乱的尘渍中还混着若有若无的血痕。太狼狈了,他太狼狈了——他本该体面地微笑上前,礼貌伸手向对方致谢,可能的话再邀约共进晚餐;但是不行——他绝不能就这样去见面。他至少应该换上最新买的西装,精心修理胡须和黑发,再以古龙香水稍饰点缀......

 

托尼斯塔克知道该怎样玩转所有的场合,但不是这次——不能是跟这位完美先生。他最后扫了一眼车牌,从排行榜记下了名字。

 

史蒂夫罗杰斯。

 

我们还会见面的,托尼想,一边悄声无息地隐入了安全通道。

 

******** 

 

史蒂夫拽着袭击者离开赛道,在对方使力的瞬间反向漂移,借助钢鞭拉力将人摔向铁丝网。连续的冲撞加之电流作用,袭击者终于败下阵来,倚在车头和隔离网之间大声呻吟;史蒂夫走下车,示意不远处的警卫可以安全靠近。

 

他摘掉手套,理了理浅金的发丝,不紧不慢地向角落里撞毁的红鲷鱼。

 

“斯塔克似乎已经离开了,老大。”

 

山姆从身后小跑过来;史蒂夫闻言放慢脚步,环视一周后停住了。

 

“......真是太傲慢了。”山姆继续忿忿不平地念叨,“没想到有钱人都是这幅德行——我看他一定是被吓破了胆。”

 

“不......”史蒂夫若有所思地拂过碎裂的车身,神情却渐渐变得明晰。

 

“我想他是害羞了。”

 

山姆一脸困惑地看着他;史蒂夫却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只是不经意地挥挥手。

 

“走吧。”

 

 

“好像出了点意外?”克林特从驾驶室回过头,他早已发动了车在路边等候。

 

“救了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山姆瘪着嘴,“不仅搞砸了比赛,还没道谢就溜走了。”

 

“哈,这么不走运。不过我想老大不会跟这种人计较,对吧?”克林特晃着脑袋开导。

 

“......老大?”

 

见后座迟迟没有回应,山姆小心翼翼地侧过眼角;低沉的声线随后传了出来,山姆浑身一紧,克林特也下意识地闭了嘴。

 

 

“你们觉得他会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金发男人的眼眸隐藏在浓密的黑暗中,嘴角却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TBC......?)

热度 191
时间 2017.07.29
评论(4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