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13)

Year 27

 

“我瞒过三位上级翘掉了军队的会议,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把我叫到这儿来。”

 

“别急,老兄,你很快就知道了。”

 

“这是......车展?你让我过来就是陪你看车展?你——”

 

“不不不, 不只是看车展——”

 

“——如果是你要买车,我照样杀了你。”

 

“也不是我买车。”Tony咧开嘴,成功看到Rohdey的爆发被短暂的困惑代替了。

 

“我给Steve买车。”

 

Rohdey举起胳膊作势就要拧断他的肩膀,Tony拔腿就跑,一边回头大喊:“反正你已经翘会了,我知道你肯定会陪我底!”

 

“而我向你发誓,不管你再以什么该死的理由打紧急电话,我都会直接挂掉。”

 

“你不会的,你每次都这么说。”

 

Rohdey狠狠地捏了一把他的脖子,Tony又痛又痒地缩成一团,接着又厚颜无耻地凑过去。

 

“我其实是想帮你放松心情。”

 

“滚开。”

 

“以我们这么深的交情——”

 

“滚。”

 

******** 

 

“您为什么认为现在是合适的时机,boss?”

 

“Tony Stark本身不难拿下,一直以来最大的障碍是他身边的美国队长。”

 

“所以您认为随着年岁的增长,美国队长会放松对他的安全警惕,是这样吗?”

 

“不完全正确。”黑暗中难以辨别的嗓音有一阵莫测的停顿;“Howard Stark的死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绝好的机会。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Tony Stark已经暗中调查这件事近两年——他所有的浏览和行踪记录越来越隐秘。他愈发倾向单独行动对我们越有利;而我们要做的......”

 

“就是向他暴露更多有利的‘线索’。”

 

********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让Rogers队长亲自来选?”

 

“这是惊喜,当然不能让他知道。”

 

“那你也不用打扮得这么低调。还有我们已经绕到后台了,哥们。”

 

“嗯哼。”

 

“而你连一辆车都没瞧一眼——说实话,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Tony心不在焉地推了推墨镜,“我这不是没看中满意的吗。”

 

“你再这样我可真生气了。”

 

“嘿,Rohdey。待在这儿。”Tony突然压了压他的手臂。

 

“干嘛——等等,你要去哪儿?”

 

“待在这儿,有人从那个门里出来就把热追踪发给我。”从他指向的门里走出来一个绿头发的女人,Tony悄声无息地跟了上去,并在女人进入黑色轿车时发动了最近的一辆哈雷。

 

“先生,这一款目前的非卖品——”

 

“这里面是十倍的价钱。”Tony扔过一张黑卡,“需要登记可以找我的朋友。”

 

“该死的,Tony S——”Rohdey气急败坏地大喊,在念出他的大名前及时刹住了车。

 

“我只是去追几个坏蛋而已,Rohdey。Rohdey?记得别告诉Steve,否则绝交。”

 

“总有一天我要杀了你。”Rohdey忿忿地咒骂,一边莫名其妙地在大堆表格上签字。

 

黑色的轿车行驶速度很快,Tony紧紧咬在后方,为了不引人耳目他甚至没有开出亲自改装的跑车;不过这依然是最快的哈雷。Steve会喜欢的。

 

他的口袋突然震动起来,传来他正在想着却最不愿听到的声音。

 

“Tony,你在哪儿?”

 

“公事,在路上。怎么?”

 

“什么公事需要你骑走一辆展会的摩托?”

 

“该死的,Rohdey告诉你了,对不对?该死的。”

 

“注意语言,Tony,还有不管你发现了什么,马上回来。”

 

“别紧张,Steve,不管你想到了什么,都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在追Christina,对不对?”

 

“该死的,你——你怎么知道?”

 

“我会向你解释的,但现在我需要你立刻返回——”

 

“你知道什么,Steve。”Tony冷冷地开口,“你知道什么但你没有告诉我。但是你知道吗?眼下我也不需要你的信息。我已经调查够久了;我甚至能够准确预测她出现的时间和地点。”

 

“你有没有想过,她可能是故意在你面前现身?”

 

“她的装容已经完完全全是另一个人了,我凭借的是十二年前的热对比记录,她不可能想到这一点——”

 

“而这仍然可能是一个圈套!”

 

“而我的坐标有Stark大厦整个系统在监控!我有三枚电磁炮和一把手枪,还能远程调动纳米飞行器,你真的以为我毫无准备吗?”

 

“立刻返回,Tony!”Steve突然拔高了音量。

 

“有本事你就亲自来追我!”

 

“我说立刻返回,Tony Stark,我不会再重复一遍。”Steve掷地严厉而短促,如同压着一座待喷发的火山。

 

这是命令!

 

Tony的呼吸乱了一秒,瞬间的功夫他的大脑一片空白。Steve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过话——无论在Tony乱翻文件、弄断通讯电路甚至有一次烧毁了Steve从总部带回的硬盘——他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说过话。

 

Tony下意识地不知道如何去违抗命令,虽然他从未遵守也从不觉得自己会遵守命令。而这条命令来自美国队长——他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意识到那是美国队长

 

握住龙头的手青筋暴起,Tony咬紧牙齿,下了莫大的决心一般深吸气。终于,他忿忿地甩了甩头,一个闭眼,脚狠踩下了刹车。

 

“遵命,队长。”

 

******** 

 

“目标再前进一英里就能完全进入我们的控制范围。Bart——”

 

“Boss,他停下来了。”

 

“等一下。你说什么?”

 

“他没有继续跟上来。”绿色头发的女人从后视镜收回视线,“他——他开始返回了。”

 

一阵窒息的沉默,耳边袭来的冷静令人嘴唇发干。


“需要立刻追击吗,boss?”

 

“不用了。”

 

半晌,几乎是一声赞许的笑;“这一局算你的,Stark。”

 

******** 

 

返程之路漫长而无聊到足以平复所有的心情。Tony任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无名火在峻冷的刺激中渐渐浇灭。他开始回忆起Steve语气里压下的激动;那不是怒火,那是不安。

 

而当他打开门,看到Steve早就在等他,Tony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很抱歉。”

 

他们同时出声;然后同时惊愕地抬起眼睛。

 

“是我太草率,”Tony抢先一步上前,“我......我不该这么行动。”

 

“是我表现得太激动了,”Steve开口,“我很抱歉。还有关于我没有告诉你的事情......”

 

Tony安静地看着Steve,后者的眼帘微妙地低垂,肩头稍稍松懈下来。

 

“我不知道他们是谁,Tony,我不知道他们是九头蛇或者其他什么势力——我只知道他们很庞大,而神盾目前的力量还不足以使他们现于光明。他们曾经试图绑架你——”

 

“什么?”Tony莫名其妙地皱起眉头,“绑架我?”

 

Tony做了个打住的手势,费力回忆着,“什么时候?为什么我完全不——”

 

他突然停住了。“......你来陪我。”他恍悟地走到Steve跟前,紧紧盯着他,“七岁的时候你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宅子里。你待在我身边,是因为有人要绑架我?等等,已经——已经这么久了吗?”

 

“......是的。”Steve干涩地开口,“显然他们没有成功。”

 

Tony神情复杂地沉默着。“我不想让你害怕,”Steve继续说,“我以为我可以解决这个......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某种意义上我和你一样固执;所以也许我没有资格——”

 

他没能说完,因为Tony轻轻抱住了他。

 

“我们会一起解决这个的。”Tony说。

 

“所以我们没事了,对吗?”Steve呼出一口气。

 

“嘿。所以你只是担心我被绑架?”Tony无厘头地开口,他听上去非常不满。“所以如果我万事无忧,你就不会来跟我睡了?”

 

“......Tony。”Steve猛地哽住,“你那时才七岁!”

 

“我是说跟我睡觉,老冰棍,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该死的。”Steve咒骂,而Tony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我想现在我们没事了。”他愉快地说,一边往Steve的手心里塞着钥匙。

 

“猜猜我‘公出’给你带了什么礼物?”




(TBC)


热度 205
时间 2017.03.08
评论(19)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