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16)

Year 34

 

坏掉的壁灯闪着刺眼的光,伴随着电流一阵阵嗞拉的声响,Tony头痛欲裂地睁开眼。AC/DC的旋律还嘈杂在耳边,鼓膜几乎要被震破,而事实上眼下静得出奇;空荡荡的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不久前他听见Rohdey发动喷式靴,知晓他已直直地飞进了黑夜。

 

Tony瘫在被砸坏的壁炉边,他浑身都在疼,迷迷糊糊地记起Rohdey扔在他身上的一切东西。不过那小子也没少吃苦头——他这会还要承受长距离飞行,估计就算难受也没法随意变换姿势了。是我的谦让使得这场搏斗看起来平局,Tony大度地想到;他摇摇头,扫视一眼满地的玻璃水屑,又关掉系统,让面甲熄灭了下去。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闹过了。如果Steve在这里,他也许会再和他打一架;可这项工作刚刚已经由Rohdey完成了。他现在只想一动不动地睡过去,等待Pepper、Happy或者哪位好心人来收拾残局,顺便把自己拖走。

 

有人踩着玻璃碎片在向他靠近,脚步很轻,但又无比沉稳。Tony认得那种脚步,即使在他最不清醒的时候——他一定是开始做梦了。他梦见Steve靠近自己,金发男人看着废墟一般的大宅,绕过喷水的钢管和胡乱支楞的电线,他一点也不生气,只是安静地靠近自己,缓缓地蹲在盔甲前,伸手触向侧脑隐秘的开关。

 

面甲被升了起来,Tony抬起眼帘,看见一张一点也不生气的脸。

 

“你应该在意大利。”Tony皱着眉,“你应该在......布林迪西。你明天也应该在布林迪西。你不应该在这儿。”他含糊不清地喃喃,“......走开。”

 

“我回来了。我是说,提前。”

 

Tony开始对焦,双眼望进一片专注的海蓝,却显得困惑又迷茫。

 

“我才离开一个月,你就把家里弄成这个样子了?”

 

他听见对方开口;Steve的手还留在头盔的后脑勺上,于是Tony毫不费力也能平视他的脸。Steve在笑,带着点无奈,可是该死的——他为什么在笑?

 

这个梦简直他妈的赞透了,Tony想。他一点也不想清醒过来。

 

“我——嗝——好久没把家里弄成这个样子了。好久——嗝——没喝酒了。”

 

Tony嘿嘿笑起来;对方有一阵子没有说话,为此Tony差点再度昏睡过去。Steve打量着他,思忖着他到底灌了多少酒;看着眼前颓然瘫成一片的男人,湛蓝的视线却仿佛穿透了现实,回到了那个喝的烂醉的二十岁小子身上。

 

那副年轻的面孔开始变得粗糙,眼角爬上细细的皱纹,修长的睫毛下琥珀般的眸子蒙了岁月的尘,可依旧那么美,就像亘古的星河。

 

“我就要死了。”Tony无意识地砸着嘴,头低低地晃动,视线从肩头滑到了膝盖。

 

Steve把他揽进怀里,他卸下他的头盔,贴住乱糟糟的黑发。他想起上一次看到他这样,他们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架;而现在Tony和坏掉的机器一般,自顾自地说着话,甚至认为Steve的出现都是自己的臆想。

 

“我不会让那发生的。”Steve轻声回答,双手环住他的腋下,试图把人连同厚重的盔甲拉起来。金发男人低声同Jarvis说了什么,周身的金红色便缩进了手提箱里。Tony踉跄了一下,不稳地向后摇晃,接着倒在了一大块人形沙发上——温热,结实,真切得能感受到强劲的心跳。

 

“来吧,让我们先给你洗个澡。”

 

Steve扶着Tony来到浴室,解开他的领带,而后脱掉他的鞋袜和衬衫。Tony像树袋熊一样趴在他的身上,Steve抚过裸露的肋骨,目光停留在斑驳的前胸,深埋于皮肉的毒液无情地伸展开,深深浅浅的痕迹如同伸展的绝望之莲。

 

“我把复合皮......摘了。挡......不住了。”

 

Steve没有说话,他打开水,把Tony抱进浴缸。

 

“最后一次演讲是我自己......写的稿。公司......给Pepper了。Ro——嗝——Rohdey知道怎么穿......我的盔甲。”

 

“我们待会儿再说这个。”Steve轻声安抚道,他竭力控制苦涩的声线,而那比想象中要艰难。

 

“还有绑架我的人......好像叫Man——唔——Manda......rin。Rohdey查到的。如果我死了,你......你知道怎样......找到他。”

 

Steve仔细清理他的身体,水流浸润柔软的发根,沐浴液在肌肤上滑过,水雾蒸腾着浅浅的芳香氤氲在半空。

 

“你......你。我不知道怎么办。只能骗你去......布林迪西出两个月......任务。”

 

Steve停下手中擦拭的浴巾,叹了口气。“我知道,”他说,“我知道了这个任务本不需要我。我猜到是你在支开我——所以我提前回来了。”

 

“你......我不知道。我安排好了——嗝——所有人。可是你......怎么办呢。你......怎么办......”

 

Tony无力地重复着,仿佛被从未存在过的难题重重包围,令他破碎而不知所措。Steve的心猛地揪作一团,他吻住反应堆延伸出的印记,双唇贴上细密的纹路,温柔地舔舐前胸,侧颈,一直到耳后。

 

“你不会离开我的。”Steve咬住他的耳廓,试图用气音掩盖不堪的痛苦。

 

“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 

 

倒上床以后Tony安静了许多,连带消退了酒精的气息。Steve把他俩安顿好,拉过被子,一只手揽过Tony的肩膀。

 

“Tony。”

 

“嗯?”

 

“Fury告诉了我两件事。一是让我带回来一样东西,他说是Howard的财产;那也许会帮到你。”

 

“唔......我父亲的东西。”

 

“是的。答应我你明天会好好研究它,好吗?”

 

“嗯......”Tony的声音小下去,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深沉。

 

“好了,我知道你会记得的。”Steve小声说;“等你醒过来,可就该大忙活一番了。”

 

 

 

Tony从未如此准时地被清晨的阳光叫醒。他睁开眼,感觉浑身舒适而放松;他想起喝了很多酒,可竟没有宿醉的头痛。事实上,他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清醒。

 

Tony扭了扭身体,发现自己被另一块热源包围着——Steve紧紧贴着他,手臂环过他的背,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他想起前一天晚上的一切;想起他对Steve说过的所有话。他眨眨眼,正努力整理着混乱的思绪,发现金发男人已然因他的动静苏醒了。

 

Steve睁开眼,Tony正炯炯有神地盯着他,棕亮的瞳孔因为清晰显得更大了。

 

“Tony——”

 

“打住。”Tony说,他似乎还在思考,比特流在脑海中飞快地闪过。终于,如同结束了回忆的演算,他舒出一口气,整个人焕发出神采飞扬的气息,露出与生俱来、足以驱散一切阴霾的Stark笑容。

 

“我今天该大忙活一番了。”

 

******** 

 

“你说Fury告诉了你两件事。”Tony问道,一边确认新能量的功率,一边从Steve手里讨了一颗蓝莓。

 

“我以为你都忘了呢。”

 

“嗯哼......我只是想先确定我能搞定第一件。”

 

Tony收起虚拟屏,带上护目镜,开始启动棱镜加速器。

 

“Fury想组建复仇者联盟计划,并且让我们担任团队的领袖......”Steve心不在焉地说,他全神贯注地盯着Tony,上臂的肌肉都紧绷起来。

 

“啊哈!很容易嘛。”随着能量达到最高点,Tony关掉电源,兴奋地盯着眼前蓝盈盈的三角形;他胡乱擦了一把额头的汗,凑到Steve跟前给了他一个湿漉漉的吻。

 

“我就知道你会成功的。”Steve克制不住激动地锁住他的腰,几乎把小个子男人整个抱起来;Tony大笑着抽出身,双眼闪着奕奕的光。

 

“所以没有问题了。”

 

“什么?”

 

Tony拿起全新的反应堆,冲Steve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仿佛一个全新的未来正在开启——

 

“复仇者联盟。”



(TBC)

 

热度 213
时间 2017.03.18
评论(9)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