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22)

Year 49

 

Steve睁开眼。清晨的日光和画纸一般让人放空,他的身体舒散,紧贴着另一具温暖的热源。他没有急着去想任何事;远处的鸟鸣钻进他的耳朵,他深呼吸,如同置身窸窣的海浪,纯净,轻巧。他的膝盖懒洋洋地伸直,又像是担心惊扰了另一个人,便重新蜷了回去;这时他才发觉Tony的睫毛扑闪着——

 

棕色的眸子入迷地盯着他,像是欣赏某项仪式一般注视着他醒来。Tony在微笑,他很少比Steve醒得早,更不可能乖乖待在床上。Steve有些惊讶,他满足地哼了一声,就着伸懒腰的姿势把Tony揽进怀里。超级士兵舒适地拉伸筋骨,趾尖蹭着另一个人的脚踝。

 

“早安,”厚实的胸膛里传来嗡嗡的笑意。

 

Steve的下巴细细擦过Tony的发旋。“让我想想......”他漫不经心地开口,嗓音含糊沙哑,而那听上去该死的诱人。“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让你醒这么早......”

 

“没什么特殊的。”Tony从他的怀里钻了出来,凑近上方高挺的鼻梁,打趣一般用自己的鼻头碰了碰。

 

“不过是某个跨世纪的老头九十九岁了。”

 

“唔......是吗?”Steve后知后觉地眨了眨眼,有些惊奇地开始微笑。

 

他的嘴角以平稳的速度上扬;可如同卡带一般,那个弧度突然定住了——美国队长猛地睁大眼,他惊恐地倒抽一口气,哗啦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

 

“——Steve?”Tony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金色的头颅茫然地扭动着,看上去不知所措。“我九十九岁了!”Steve大喊,“老天,我竟然没有意识到——”

 

“你还好吗?”Tony揉揉双眼,不确定地抚上他的后颈。“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个数字对你来说跟见了鬼一样?九十八也没见你这个反应;去年你明明高兴得和Thor一起喝——”

 

“跟我结婚。”

 

“——醉了。啥?”

 

“跟我结婚,”Steve抓住Tony的肩膀,使劲把他扳向自己,直直看进小个子男人的眼睛。

 

Tony愣了愣,困惑地皱起了眉。“怎么突然说这个?不,我不是在拒绝你,但这真的很突然——”

 

“你从七岁就跟我睡在一起了,怎么就突然了?”

 

“你这个变态,”Tony睁大眼,“你这是在逼婚吗?”

 

“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亲爱的,”Steve突然伸出手捧住Tony的脸,后者吓得打了个哆嗦。“我从未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直到现在,我渐渐明白过来——我们还缺少一个证明,一场仪式,一份盛大的——”

 

“停。”Tony镇定地拍开Steve的手,“别耍花样,Rogers。”他眯起眼,“我才不吃这套。老实交代,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Steve欲言又止,低下头重新陷入了恐慌。“我还没有结婚......”他小声喃喃,“再不结婚,我就会变成百岁孤寡老人!”

 

“噢我的老天——”

 

“你必须跟我结婚!”Steve咆哮道,他突然提高音量,像是涨足了士气。“我需要鲜花,烈酒,我要宴请所有人,举办最隆重的派对——Tony你去哪儿?”

 

钢铁侠跌跌撞撞地跳下床,胡乱扯过一件衣物夺门而逃。“Tony!”Steve大叫,他赤脚踏在地板上,顾不上穿鞋便追了出去。

 

“早啊铁罐——你们这是在干嘛?”Clint关上冰箱门,刚走出厨房,就看见裹着特大号T恤的男人旋风一样扫过客厅。“呃,队长?”

 

Steve只穿着一条四角衩裤跟在后面,他跨栏一般冲刺着,白皙而健实的肌肉亮得发光。

 

“Jar,给我Mark 45,马上!”Tony气喘吁吁地喊,在Steve拉住他之前腾空而起,飞出了大楼。

 

美国队长发出一声懊丧的低吼——“这又是演的哪出?”Natasha问,看着Steve变得窘迫的脸,好心扔给了他一件外套。

 

“我向Tony求婚了。”

 

“等等。”Natasha打断了Clint起哄的惊呼,她皱起眉,“你确定是求婚?——单膝跪地肺腑告白,让人泪流满面那种求婚?”

 

“我......呃,可能粗鲁了点。”

 

“粗鲁?”

 

“我——好吧,”Steve挫败地垂下头,“都是我的错——是我太激动了。”

 

“可以想象。”Clint打量着他光裸的脚,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别担心,Tony又不会真拒绝你。”Natasha拍拍他的肩膀,“你家蜜糖只是被活化石的觉醒吓到了。先把人追回来好好安抚安抚;明天我们去给你挑件合适的衣裳。”

 

******** 

 

“你不能躲在我这儿。”Reed Richards头也不抬地开口,双手在虚拟屏上飞快地忙碌。

 

“抱歉,你在说什么?”

 

“少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盔甲下面什么也没穿。”

 

“嘿,”Tony不满地叫道,“你这是偷窥——”

 

“预计美国队长会在三分钟后到达。”Reed扫了一眼红灯提示,“他刚刚离开Xavier的校区。”

 

“噢,该死!”Tony跳了起来,没来得及跟神奇先生道别便飞出了巴克斯特大厦。

 

 

“嗨老兄。”

 

“我们有这么熟吗?”Stephen Strange面无表情地问。

 

“现在有了。”Tony眨眨眼,“路过你家随便坐坐,用不着这么紧张。”

 

“可是队长跟我联系过了,一旦见到迷路的你就遣送回复仇者总部。”

 

“你说什么?我他妈没迷路——”

 

Tony话还没说完,眼前一阵墨绿色晕眩,接着他被传送门扔回了上午刚刚离开的客厅。

 

Tony甩甩头大声咒骂;“Jar,取消Rogers的最高权限,封锁入口,禁止他回大厦!”

 

AI管家却只是沉默,鉴于它的程序里不存在直接反驳。“你这是要造反,伙计。”Tony痛惜地摇摇头——“我要取消你的扩容,并且禁止操作一小时。”

 

我又被禁足了。

 

没关系,接下来交给我。

 

数据流在不可见的空间滚动,Tony逃向工作间,可是怎么也打不开门。

 

“——Friday?!”

 

“如果您对我也静音,我就拿您和Rogers先生的性爱录像去与Barton先生做交易,boss。”

 

“......你们这些败家玩意!”他难以置信地尖叫。

 

“Tony!”Steve远远叫唤着跑了过来;Tony扭头狠狠瞪着他,而后意识到隔着盔甲Steve什么也看不见。

 

“我很抱歉,Tony,”Steve一把拽住了他,“早晨是我太冲动了。”

 

“你刚刚又去哪儿了?”盔甲里的人没好气地问,“山达尔星还是阿斯加德?”【*】

 

“我......我只是去了趟新复仇者基地,以为你会在那儿。”

 

“你非得闹得所有人都知道,是不是?”

 

“我很抱歉。”Steve听上去一点都不抱歉;他甚至咧嘴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就当做给所有人都发了请帖吧。”

 

“你——”Tony升起面甲,而Steve逮住机会立马吻了上去。

 

“我郑重向你求婚。”Steve离开Tony的嘴唇,认真看向他的眼睛。“我没有鲜花,但刚刚买到了戒指。早上会那样说,是因为我以为你热爱狂欢和派对。我不想让你失望——如果你喜欢,我们可以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世纪婚礼——”

 

“......不就是结个婚吗?”Tony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哪来那么多步骤。戒指给我。”

 

“什么?”

 

“你不是买到戒指了吗?”

 

“所以你同意了?不,等等,我还没有——”Steve难以掩饰声线中的激动,他作势要单膝跪地,却被Tony一下子拉住了。

 

“别跪,我才不要像一个被宠幸的公主。省掉那些没用的——戒指给我!”

 

“——而你穿着盔甲?”

 

“呃......我里面只穿了你的......”Tony尴尬地摇摇头;“算了,去他妈的。”他自暴自弃地开口,“反正也没人看见——”

 

Tony Stark径直从盔甲里走了出来,浑身上下只罩着一件过大的衬衫。他的头发甚至还像清晨那样支愣着;宽松的领口暴露出清晰的锁骨,衬衫边缘垂至大腿根部,正好遮住了某些重要部位。

 

Steve看得呆了。他情不自禁地吞咽一口,一动不动地定在原地。Tony走上前掰开他的手指,打开盒盖,取出两枚精致的指环。

 

“......老夫老妻这么多年了,讲什么排场。”Tony碎碎地嘟囔着。“......又不是小情侣求爱。”

 

于是,在被自己的AI管家封锁的工作间门口,钢铁侠衣不蔽体地露出半截身子,小心翼翼地伸出手,为自己和美国队长戴上了戒指。

 

“是这样吗?”Tony摊开五指举到眼前,“有点丑,不过我还能接受。必须要有神父证婚吗?不用担心,老贾他俩这会儿只是装死罢了。还有签字什么的我们可以找Dum——”

 

Steve一把将他抱在怀里,打断了小个子男人的喋喋不休。“Tony。”他沙哑地开口,有些想笑又有些哽咽,仿佛此刻再也发不出其他音节;“Tony。”

 

“我知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Steve。”Tony回抱住自己的丈夫,双手在宽阔的背脊上展平,金发男人能感受到无名指处坚硬的存在。

 

“你说的没错——我喜欢派对,喜欢灯光,喜欢盛大的狂欢。可是你看啊;我们早就不需要那些了。我们已经打了这么多仗......”他悠悠地叹出一口气,像是在吟唱。

 

“我们活过了这么多次爆炸,倾听过这么多次呐喊。”

 

“是的,Tony,是的。”Steve轻轻回答;他无比满足地闭上眼,手臂在静止的时间里缩紧。

 

“我们早已拥有世界上最绚烂的烟火了。”

 


【*】山达尔星:《银河护卫队》新星军团隶属星球



(TBC)


儿童节快乐宝贝们:D

热度 246
时间 2017.06.01
评论(28)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