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27)

好像来晚了点,不管了,盾盾生日快乐!!

BGM:Jon McLaughlin-《I'll follow you》


Year 79

 

Tony有霸占沙发的习惯。除了常驻工作间,在不需要跟进演算或者不那么忙碌的时候,他会蜷缩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里。可即使是休息时间天才也不肯全然放松;他习惯性抱着Stark平板,慵懒地在虚拟屏上写写划划。

 

一张脸从淡蓝的屏幕后凑了过来,数字映在宽阔的眉峰,接着是脸颊。高挺的鼻梁继续靠近,Tony几乎是下意识地腾出一只手挡了上去。

 

“别离太近......我感冒了。”

 

“怎么,担心传染给我不成?”

 

“噢,”Tony盯着Steve,松了松鼻子。“在公司只顾躲着来参观的小孩儿,一时间忘记你一百多年没生过病了。”

 

“很难受吗?”Steve忧虑道,他凑得更近了,一只手顺着鬓角抚上了Tony的前额。

 

“只是感冒,亲爱的。”

 

“昨晚还好好的......”Steve轻声开口,他的手掌温暖而有力,Tony不禁发出满足的哼声。

 

“想必是今早的紧急任务受凉了。”

 

“唔......有一阵子楼房塌陷,把盔甲给屋里的老太太了。”Tony病怏怏地咕哝着,“......我就不该穿着衬衫在外头乱晃。”

 

“你就不该出门。”Steve皱了皱眉,“跟你说过很多次了,钢铁军团可以解决的事情,你只需要——”

 

“我只需要在家远程操控,”Tony接话,“这是你第几次劝我退休了,Rogers?不,别反驳我,不让我出任务就是在逼我退休,不接受别的观点。”

 

“Tony。”

 

“别像看一个垂死的病号那样看着我,Steve。我没事,只是说话带鼻音,如果有需要现在还能出去揍几个九头蛇。”Tony的声音带上了不满,他从沙发上一骨碌爬起来,努力撑直了腰背,径直走向了工作间。

 

Steve站直身体,重重地叹了口气;他随意抓过一件自己的外套,倒了杯水,也跟下了楼。

 

“......你干嘛。”

 

Tony瞪着眼,Steve一声不吭地坐在他面前,以极其缓慢的速度眨动着睫毛。

 

“别露出一副受伤的表情,多少年了还使出这种眼神攻击。”

 

Tony埋头继续拧螺丝钉,感到灼热的目光黏在了自己脸上。

 

“好吧,多少年都管用。”他自暴自弃地把工具全摔在了一边;“你到底想要什么?”

 

蓝眼睛亮了起来,Steve迅速端过托盘,把药和水伸到Tony眼前。

 

“要你把药喝了,去睡会觉。”

 

“我说了我没事。”仿佛是在验证这句话的正确性,Tony毫无预兆地接连打出两个喷嚏;他尴尬地捏住鼻子,Steve耸耸肩,把外套披在了无精打采的肩上。

 

“喝就喝......那也用不着去睡觉。”咳嗽的人极不情愿地接过药丸,嘟囔着继续顽抗,Steve索性搂住他的腰,做出起身的姿势。

 

“走吧,去睡一会儿。毕竟那么早就被叫醒了。”

 

Tony蜷缩在大床中央,任由Steve拉过被子。躺下的人乖顺了不少,兴许是药物作用,连带消散了所有挣扎的劲儿;他睁着大眼睛看Steve忙活,宽阔的身影一阵一阵地挡住灯光。

 

“Friday说你的体温有低烧的倾向,如果觉得冷一定要告诉我。”Steve的手伸进被子贴住锁骨的凹陷,炽热的触摸几乎让Tony的胃液翻涌起来。

 

“你知道吗,你现在这样让我有种自己快要挂掉的错觉。”

 

Steve叹了口气。“就像你说的......我已经一百多年没有生过病了。”他缓缓开口,“我对疾病的印象永远停留在高血压,心悸,猩红热或者急性伤寒。或许是我反应过度了;但是看着你咳嗽,我总会下意识害怕那是哮喘——”*

 

“嘿,”Tony突然伸出一只手捧住他的脸,“我没事,真的没事,宝贝。抱歉我没有意识到你会想到这些。”

 

Steve抓住那只手扣进指缝,他吻了吻掌心,然后将它塞回了被窝。

 

“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我不该将你和那时的自己相比。”Steve带着笑意,“你可是铁人,不是吗?”

 

“我现在是不是很难搞。”Tony突然开口。

 

“什么?”

 

“我......生病还不听话。”Tony小声念叨,“还得让你哄着吃药......睡觉。”

 

Steve的眼角弯起来,他俯身在Tony面前,手指温柔地插进他的发从。

 

“哪有。”

 

“再过几年我还会老年痴呆,天天往你的大胸上流口水。”

 

“你小时候也天天往我身上流口水。”

 

“可我现在又老又丑,哪有小时候好看。”

 

Steve停住了动作。他低下头,Tony正盯着他,松弛的眼睑微微下垂,愈渐加深的肤色被打上了岁月的烙印。金发男人脱掉鞋爬进床里,他牢牢罩在小个子男人的上方,同时膝盖跪在Tony两侧,避免压住下方的身体。

 

“你很美。”Steve低声说,指腹细细摩擦眼角的褶皱,着迷地欣赏一根根白发和深深浅浅的壑纹。

 

“我每一天都觉得你更加好看。”

 

“......一把老骨头,说话不脸红。”Tony嗔怪道,尾音却因为笑意上扬起来;他闭了闭眼,仿佛那样能遮住微妙的羞涩。

 

“有时候我真的希望你愿意退休。”Steve继续劝诱,他的眼神很无奈。“天知道我有多心疼你。”

 

“就像我多久之前就希望你辞职了。”Tony平静地开口,“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Steve。死亡才是我们的退休计划。”

 

Tony再一次伸出手,第无数遍覆上面前精致的脸颊。手指从鬓角划到鼻尖,碰上睫毛,那里似乎还荡漾着细碎的光,Tony很努力地睁眼,可睡意让他看不真切了。他的手继续划过嘴角,那里正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指尖便安心地停在了酒窝里。Steve在微笑,白皙的皮肤似乎泛起了迷蒙的金色,透过交织的呼吸Tony感受到深沉的温柔。

 

“那么,关于养老——我仍然可以幻想,不是吗?”

 

Tony笑了。“你想去哪儿?”

 

“挪威,我猜?那儿听上去很美。澳洲也不错。”

 

“唔。然后我们养一条拉布拉多?”

 

“阿拉斯加也行,还可以拉雪橇。”

 

“都是上过天的人了,滑雪多没意思。开发一片牧场还差不多......”

 

“你会牧羊?你要是领着Dummy去挤奶,肯定会被羊群追着跑。”

 

Tony嗤笑着踢他的腿,“我是牧场主,当然你得当挤奶工。不行......要是让你的粉丝知道美国队长被派去挤奶,我非破产不可。”

 

“那我们就种果树。每天早晨推开栅栏门,我都能顺手给你摘一枚苹果。”

 

“老天,你竟然想着栅栏门?我以为至少是全自动感应和带三个泳池的别墅。不不不,我才不要跟你去那种破烂地方住。”

 

Tony扭动着肚子,Steve抱住他的腰,两人笑着滚作一团。

 

“住着几十层的别墅,每天在顶楼的日光里醒来,有空再散散步去买杯咖啡?”Steve反问,“听起来像是我们正在过的日子。”

 

“是啊,纽约不就是我们的农场吗?不,整个地球都是。我们每天都在忙着除害虫。”

 

Tony笑得说不出话了,他徒劳地圈住Steve的头,金发男人贴着他的脖颈发出麻酥的震动。

 

“唔......这听上去已经很完美了。你有没有遗憾过我们没有孩子?”Tony努力维持着调侃的语调,可他的笑渐渐淡下了几分。“很抱歉我没法给你这个。”

 

Steve用一个吻堵住了他的嘴。“不许这么说,”他轻声斥责,“这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共同的选择。再者怎么就成遗憾了?”

 

Tony看着Steve倔强的样子,安抚地蹭了蹭他的额头。“好好好,那我就是你唯一换过尿布的人了。”

 

“没错,”Steve放松胳膊在他旁边侧躺下。

 

“现在,我得哄我唯一的宝贝睡觉了。”

 

******** 

 

“你又把蛛丝糊在冰箱里了,Peter!”

 

“那是为了守住我的奶酪,Torunn会用尽一切手段把它们偷走。”*

 

“Peter Parker,你竟然跟女士这般计较。”MJ痛心地摇摇头,而金发的小姑娘已经怒吼着拔剑冲了过来。

 

“你这是诬陷!阿斯加德的勇士从不偷窃!”

 

“我错了甜心——MJ亲爱的,能不能帮我把Thor找来——嗷!”

 

“Nat!Peter打翻了你新买的花瓶!”

 

“那是Clint干的!”

 

“......怎么回事?”Tony揉着眼皮向下望去,客厅已经闹成了一团。Steve站在一边;美国队长默默抱起胳膊,他慵懒地倚在走廊上,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笑。

 

“嘿,你这混账老头。”Tony冲他喊,刚睡醒的人蓬起的发丝胡乱支愣着,声音还有些沙哑,但听上去已经精神了许多。

 

“都打成这样了你还不管?”

 

Steve迎了上来,一只手覆在Tony撑住栏杆的手背上。

 

“我在高兴,”金发男人抑制不住地咧开嘴。

 

“你看我们家......我们有这么多孩子。”

 

 

(TBC)

 


*节自《美国队长:复仇者先锋》Steve Rogers病例汇总

*Torunn:漫威动画《明日复仇者》雷神之女




热度 205
时间 2017.07.05
评论(16)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