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26)

Year 60(下)

 

“我不明白;你在犹豫,Steve。”Tony看着眼前走动的男人,视线跟随着他来回摇摆。美国队长很少有举棋不定的时候——准确来说是从来没有过。“我不明白,”Tony重复,“你为什么不希望我恢复记忆?按照Strange博士的指示,我只需要喝下这瓶药水,一切就能回到原本的样子了。”

 

Steve停在沙发前,Tony正仰头注视着他。“可是......我不想让你承受这些。我不希望你回想起所有痛苦的事......”Steve垂下眼帘,“这些天一直你做噩梦,Tony。我不知道Osborn是怎么折磨你的,也不知道你到底受了多少罪;而我没有办法为你分担一丝一毫。”

 

Steve深深地叹出一口气,“我宁愿你忘记它们,Tony。”

 

“可若是那样,我忘掉的就不止是痛苦了。”Tony轻轻说,“还有那么多美妙的事也存在过,不是吗?我不想把它们也一并忘掉。”

 

“但是这太多了;你——”Steve摇摇头,近乎沉重地闭上眼。

 

“你会离开我的。”

 

“什么——为什么?”

 

“我太了解你了,Tony。”Steve的声线很苦涩,“当你记起了所有,你会自责的。现在的你或许想象不到;但我太了解你了。”

 

“你从来不会后悔,可若是你认定的选择或多或少地带来伤痛,你便一刻不停地自责。你的心底甚至叫嚣着离开我,以为这样就不会造成更大的失误。别试图反驳我,Tony,你曾经这样做过——你这样躲过我一次。而现在,你将要面对的是更严重的自我惩罚,因为你‘杀死’了我。”Steve直视他的眼睛,“没错,在你的心里只会这样定义,你只会以此不断地折磨自己。你知道被时间抛下对我来说是多么深重的创伤,而你将这份折磨重现在了我的身上;即使我原谅你,即使所有的复仇者都选择原谅你,你也不会原谅你自己——上帝,我太了解你了......你会离开我的。”

 

Steve肩部的线条脱力一般陷下去。“我不知道;你应该早就想到这些了。也许在清除记忆之前,你就决意要离开了。”

 

“不。”Tony下意识地开口,“不会的。”他站了起来,强硬地捧住Steve的脸,迫使他看向自己;“这不公平。让你们承受这些不公平。不管发生了什么,这些都是我所致、是我的选择——即便难以忍受,我也应该去面对它,不是吗?”

 

“你不知道......有时候我多希望你一直这样下去。”Steve蹭着他的手掌,嘴角扬起一个悲伤的弧度。“我多希望你就像这样......现在这样。没有那么多需要背负。”

 

“但这不是和你经历一切的我。”Tony轻轻说,“这样的我无法给你对等的爱。”

 

Steve的睫毛为之轻颤。Tony热烈地望着他;“我不会离开你的,”他说,“也许我会想要逃避,会挣扎,甚至萌生更可怕的念头——但我会克服那些的。我向你保证。”

 

Tony抵上他的额头,“看着我,Steve。我不会离开你的。”

 

Steve露出一个滑稽的笑。“我要怎么相信你?我是说,如果你带着Stephen的药瓶逃跑了,那我可怎么办?”

 

Tony瞪了瞪眼,暂时没工夫计较Steve是真担心还是在耍无赖。“我有骗过你吗?”他扬起眉问。

 

Steve沉思一阵,突然冲进房间翻起抽屉来。

 

“你在找什么?”

 

“除了这次,”Steve掏出了一张照片——那是他和Tony坐过山车时拍下的;照片上十岁的Tony露出灿烂的笑,旁边的Steve张牙舞爪地晃动着,轮廓糊成了虚线条。

 

“这次你骗了我。其他时候你偶尔会瞒着我干一些蠢事;但也不算骗了我。”Steve摇摇头,“所以......就这一次。”

 

Tony拼命忍住笑,嗔怪地打着Steve的肩。“原来你这么不正经,队长。总之,这至少能说明我不会在重大事件食言,对不对?”他甚至挺直了胸脯;“Tony Stark从不食言。”

 

“我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Steve认真看着他,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我们约定一个地点;恢复记忆以后,向我保证你会按时赴约。”

 

Tony上前一步,压低了声音。“这是个约会吗?”

 

“这是个约会。”

 

“没问题,我保证不会迟到。”

 

“好,那么我们说定了。”金发男人这才松口气一般,扬起一个满怀期待的笑;“今晚七点,我在Cap Club等你。”

 

******** 

 

Steve又理了理衣袖,第九次检查领带的褶皱。“相信我,你已经够辣了。”Natasha拿过一瓶酒;她身着一袭红裙,靓丽的高跟鞋折射出摄人心魄的光。

 

“我们是不是应该留一些人在家里?”Steve心事重重地环视着大厅,眼下所有的复仇者都聚集在了这儿——Scott挽过西装摆和女士们跳着踢踏舞,精心打理过发型的Peter坐在钢琴前,冲路过的Mary Jane Watson放电。Bruce正在与神奇先生谈笑风生,Stephen启用阿摩多之眼让水晶灯变成了七彩色,Wanda优雅地扬起公主裙,连Thor也穿上了燕尾服——他继续邀请全场的人共享蜜酒,而Clint已经醉得开始大声唱歌。

 

“我以为这说明所有人不计前嫌,重归旧好,是个皆大欢喜的时刻?”

 

“呃,没错,我确实很高兴——”

 

“怎么,你担心Tony会逃跑,得派一位看守不成?”Natasha挑起一边眉。

 

“也不是......好吧,只有那么一点担心。不过如果他只是迟到一小会儿,我不会介意的;我也迟到过一次。”

 

“噢,美国队长也会迟到。”

 

“任务缠身,归期难料。”

 

“嗯哼。”

 

“而且我让他没法好好跳舞。”Steve想起什么一般,眼角突然弯了起来;他的耳根变成了浅红色,Natasha咳嗽一声,决定不再继续追问。

 

七点。Steve深吸一口气——“他会来的,”身着军装的男人对自己喃喃;“他一定会来的。”

 

仿佛是为了验证话语的正确一般,脑海中的人即刻出现在了门口——Tony Stark畏缩地眨着眼,带着与惯有的总裁作风全然不搭的局促,他浑身紧绷着喘气,仿佛下一秒就会逃开。

 

Steve几乎瞬间就迎了上去;他浑身激动地抬高了一寸,险些撞倒途中的女士。

 

“嘿。”Steve开口;Tony盯着他没有说话,漂亮的眼眶里有什么晶莹的东西在闪烁。

 

他想起来了。Steve看得出——他全想起来了。Tony的眼睛用力睁大,似乎在阻止某种成分的翻涌,而这让明亮的棕眸前所未有的动人。他什么也没有说,仿佛一开口就会哽咽;Steve同样没有说话,他搂住Tony来到舞池中央,就着音乐缓缓摇摆起来。

 

“我知道我迟到那次你是什么心情了。”Steve撇了撇嘴,“你瞧,你还有没迟到,我都等不及了。”

 

他没有挑起任何话题,也没有问任何事——金色的发丝埋在Tony耳后,即使看不见表情,Tony也能从上扬的声音里听出笑意。Steve执起他们的手,Tony一言不发地顺从他的动作,整个人如同任由摆布的洋娃娃;Steve在笑,酒窝贴住Tony的耳廓,温热从最近的距离弥散开。

 

“很抱歉我们的第一支舞被我搞砸了。”Steve继续自顾自地说着话,一边蹭小个子男人耳后的头发。

 

“我保证这次会很乖。”

 

Tony的鼻尖毫无预兆地发酸;他的眼眶开始变红。Howard和Maria离开的那一年他没有哭,被困在不见天日的山洞忍受酷刑他没有哭,钯元素吞噬性命被Osborn追杀他没有哭,而这一刻,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汹涌而来——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人始终如一地留下,如此完整地出现在他生命的每一秒,这个人如同钢铁一般倔强地扎根,堵住了空洞洞的心脏,同时却又从最深的内里将他击碎,毫不费力地撕破所有伪装,让他丢盔弃甲束手就擒,甚至一瞬之间轰然倒塌。

 

“我爱你。”

 

Tony哽咽着开口,他剧烈地颤抖着,眼泪顺着下颌润湿了Steve的肩章。Steve温柔地吻着他的后颈,军装下的男人很好看,他今天一定该死的好看,Tony想,可他的双眼模糊一片,无论怎么努力也只能看到扭曲的线条。如同暴雨冲刷过的边缘融进虚幻的灯光,从四面八方浸染他的感官,滴进他的血液,翻腾着变得愈渐浓稠,而他再也不想挣脱了;他狠狠醒悟过来自己从未真正想要逃离这个,这个人和他的一切,这是命运最大的恩赐,是他与生俱来的缔结。

 

Natasha成为了舞池的焦点,Peter跳进吊灯里晃荡,险些砸倒变大的Scott。Clint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大概是要睡着了;可断续的旋律却烙进了Tony的耳膜,如同窸窣的虫鸣,微弱又绵延。

 

“Passing the graves of the unkown......”

(走过无尽无名者之墓)

 

“Time killing all the faith I know......”

(时光磨灭我全部的信仰)

 

“——His love will conquer all.”*

(他的爱征服一切)

 

 

(TBC)



*歌词节选:Trading Yesterday -《Shattered》


热度 185
时间 2017.07.01
评论(1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