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06)

Year 10

 

“我要坐过山车。”

 

“好。”

 

“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Tony生气地瞪着他。“……你不能这样。” 

 

“我怎么样了?”Steve一脸无辜地耸耸肩。

 

“算了。”Tony翻了个白眼,宽宏大量地拍拍他的手臂,“反正我是真的想告诉你——因为妈妈只陪我玩过一次,结果她被吓得半死。拜托——那可是‘丛林’,速度还不及‘巨龙’的十分之一!” Tony夸张地摇头,“从那以后她就再也不和我一起来了——而且她还说,没有爸爸陪着,就不让我坐那些东西。”

 

“那很容易解决。”Steve轻快地整理了一下Tony的棒球帽,“——你不告诉Maria,我也不告诉她;我们去坐巨龙。”

 

“——真的?”Tony不相信地看着他,“可是巨龙只对十二岁以上的孩子开放。”

 

“军队也不对先天哮喘心脏病的孩子开放。”Steve冲他眨眨眼,就像在说悄悄话一般。“只要你保证,自己不会害怕……”

 

“我当然不会害怕!”Tony抬头,藏在帽沿下的大眼睛猛地放光。“我早就想体验那么快的速度了!要不是没法按照赛车的配置组装引擎,我甚至都拆了爸爸的车——”

 

“好了,好了,我们出发,机械师先生。”

 

******** 

 

“你看它的驱动!这个转速我只在建模的时候实现过,它的加速度可以把准备时间缩短到9.7秒。”Tony喋喋不休地挥舞着胳膊,Steve摘下他的帽子,耐心地扣好他的外套,把安全压杆拉到他的胸前。

 

“我预约了拍照项目,”Tony歇下来的时候,Steve弯起嘴角;“待会儿冲到最高点,我们可以拍照留念。”

 

Tony伸出手指敲敲自己的脸蛋,他期待地点点头,随后抱紧压杆,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

 

蜿蜒前行的速度越来越快,风在耳边尖利地刮过,眼前飞驰着一片模糊;Tony兴奋地吹着口哨,后排传来大一些的孩子们紧张的呼吸,这让Steve莫名地生出一股自豪。就要接近最高点了,Steve摇摇晃晃地辨认道,Tony一定也和他一样期待着——

 

“我的腿!我的腿卡住了!”

 

一声惊叫,Steve猛地转过头,“——Tony!”他担忧地睁大了眼。

 

可就在Steve发声的瞬间,Tony突然变了脸;他昂起头弯起眼角,露出一个巨大的笑容。

 

一道白光一闪而过。

 

巨龙猛冲直下——Steve晕晕乎乎地听着耳边此起彼伏的尖叫,仍在心有余悸地仔细打量着Tony;而后者看起来毫不在意,甚至激动得快要跳起来。

 

“Woooooooo——!”

 

Tony疯狂地欢呼,能量满载的心脏几乎要挣脱胸腔奔出。

 

——Steve后知后觉地盘算着自己是不是被算计了。

 

停稳后Tony第一个解除装备跳下,飞奔到出口去拿照片;——Steve开始确定自己是被算计了。

 

他沉着脸走过去,抱起胳膊瞪着眼,而Tony已经笑成了一团。

 

“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小混蛋?”

 

“抱、抱歉,我逗你呢——”Tony试图摆出一张诚恳的面孔,可是仅憋了一秒就崩开了;“但这真的太好笑了,你看,哈哈哈哈哈......”

 

Steve皱着眉头接过照片,Tony的笑眼融在金色的光线里,暖意灿烂地散开;旁边的男人张牙舞爪地晃动着,轮廓糊成了虚线,唯一能看清一张魂飞魄散的狰狞脸,嘴角向下垮开,连双尖牙都露了出来。

 

“噗。”

 

Steve没忍住,扑哧一声也笑开了;他的肩膀不断地抖动着,Tony看着他笑得更大声了,两个人捂着肚子对视,弓着腰胡乱地扶住对方,软到几乎要直不起身来。

 

“我、我们去坐升降机,哈哈哈哈,鬼屋一点也没、没意思......”

 

******** 

 

“这儿离焰火已经很远了。”Steve困惑地望着面前的身影,Tony领着他在公园的草坪小道上穿梭,低头摆弄着揣在怀里的赛车。

 

夜幕已经完完全全降临;他们跑着玩遍了所有的项目,Steve两手拽着射击赢来的水枪,腋下夹着一只巨型玩偶,脖子上套着发亮的荧光项圈。那是Tony的奖品,可他嫌恶地拒绝了,还恶作剧地挂在了Steve身上;始作俑者坏心眼地跑开,Steve哭笑不得地追上去,一边朝着Tony的脖颈喷水。

 

Steve喜欢Tony肆无忌惮的笑——那样可以短暂地抹去他与年龄不相符的深沉,那时他才真正像一个十岁的孩子。

 

Steve默默地想着;他本不是纵容随性的人,却从心底里默许着Tony一切孩子气的胡闹。

 

“你今天陪我玩了整整一天。”Tony突然转过身看着他。

 

“是的。”

 

“你和我一起戴小牛角,还让我把彩漆涂在你身上。”

 

“是的。”

 

Steve愈加困惑起来;Tony也歪着脑袋,像是被什么彻底搅糊涂了。

 

“可是今天是你的生日。”


“......是的?”

 

“——生日不是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吗?”Tony说,终于停下了手里的摆弄。

 

Steve哗啦一下把玩具全卸在草坪上;他向前一步蹲在Tony面前,小家伙已经比从前高了,可Steve依然保留着下蹲的习惯,这使得他还得微微仰起头。

 

“我确实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我想做的是让你开心。”

 

Steve的眼眶染上黯沉的夜色;他的瞳孔变成深蓝,映着远处焰火如有若无的明亮,闪出幽幽的光。

 

Tony不说话了;他低下头继续摆弄手里的赛车,像是一瞬间又陷入了超越年龄的思考。

 

“其实我所有的赛车都是你买的,对吗?”

 

他无厘头地开口,而这次换Steve沉默了。

 

“你骗不过我的,爸爸买的东西才不让我乱拆。”

 

“Tony,我——”

 

“我没有生气。”Tony迅速接过话,他抬起头,认真看着Steve;“——其实我很开心知道这个。而且,你以后不用再替爸爸给我写贺卡了。”

 

“真的吗?”

 

“真的,因为这样我就不用担心送错生日礼物了——”

 

Tony神秘地眨眨眼,挂着狡黠的笑退开两步;Steve不解地站起身,听到赛车开始发出轰隆的声响,随后Tony的手指放在了一个按钮上。

 

“这个赛车被我改装过了......”Tony慢条斯理地说,心满意足地对上Steve全然期待的眼神。

 

“现在是No.7.4先生的表演时间!”

 

Tony松开手,赛车突然打着旋儿飞了起来,向上冲出一大段路程,车尾闪出彩色的火花;烟雾越来越浓,在空中塑成拖尾状的飘带,小小的动力车一个弧度的俯冲而后加速,又从另一个方向噌噌地上升,形成了一个封闭的圆圈。彩色的烟雾渐渐扩散开来,从内而外,红白蓝的色彩一层层晕开——

 

是一面巨大的盾牌,稳稳地竖立在半空中,和焰火一样闪耀着星星点点的光。

 

“哦,天哪——”Steve难以抑制地惊叹,“Tony——你太棒了!”

 

“还没结束呢!”Tony雀跃着大喊,很快,随着中心水白的交汇,盾牌向外缘四面八方盛绽,就像一瞬间炸开的节日焰,不同速度的火花重新组合,在下落的过程中形成一行明晃晃的字——

 

HAPPY B-DAY

 

“......Tony。”Steve急促地呼吸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Tony——”

 

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去触碰熄灭的火星,就像轻托着淡去的蒲公英瓣。

 

“谢谢你,Tony——这是我收到过最棒的礼物。”

 

“其实赛车的动力不够,不然还可以转好多圈。”Tony皱着眉头,若有所思地咕哝;“嘿,这可不是我不够聪明——因为实在没有更好的能源了!”

 

“我知道,Tony——你当然是最棒的!”

 

“我以后一定会找到一种新能源。”Tony自顾自地继续喃喃,“我会做出真正飞天汽车,——不,它最好比汽车还轻便;它的速度会比巨龙还要快,我驾着它飞到平流层,再俯冲到海面......不,它最好能多载些人,这样我就能带着你也飞起来——”

 

“你会的,Tony——不过眼下,恐怕还是得由我带着你飞起来。”

 

“什么?”

 

Steve的睫毛跳跃着扇动,他冲着Tony使眼色,开始缓慢地后退。

 

Tony茫然地望着他;Steve一边后退,同时身体微微前倾,他伸直胳膊,在身前呈半张开状。

 

“噢——哦,你不会是......”

 

“来吧。”

 

“可我不是小孩子了!”Tony高声抗议;而Steve非但不理他,还灵巧地活动起手指来,仿佛是在做出一个邀请。

 

“过来。”

 

金发男人露出一个无法抗拒的笑;Tony挫败地摇摇头,深吸一口气,迈出一只脚。

 

Tony作出助跑的姿势,瞄准不远处的怀抱,猛地蹬腿,奋力向前跑去——他越跑越快,在到达Steve身前时双腿一缩,纵身向上跳起;Steve的双手同时插到他的腋下,大力把他举到半空,在Tony回过神时,他们已经飞快地旋转了起来——

 

“Ahhh————!”

 

Tony气息不稳地大笑着,混合着Steve的惊呼,整个世界都陷入了亢奋的眩晕;他们的叫声和绚烂的火光交叠,一同飘向热闹的夜空,撞击着喧嚣的音符。

 

“等我会飞了,我一定带你去真、真正的天空——!”






https://music.163.com/#/song?id=19291941

《Angel With a Shotgun》,于文无关,听着写焰火,很喜欢歌里的心情。

热度 250
时间 2016.12.17
评论(18)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