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a Lifetime to Me/于我一世(09)

Year 17

 

午后的阳光慵懒地从落地窗倾泻进来,绿色的藤蔓洗净得发亮,叶尖打着旋儿向内弯起,像是陷入了迷蒙的梦。黑猫蜷缩在腿间小憩,随着摇椅上上下下地晃动;Peggy眯起眼睛,手背漫不经心地抚过柔顺的毛,若不是嘴角那一丝浅浅的笑意,她看上去已经睡着了。

 

“我以为你会有更多反应。”

 

Steve小声说,手指轻轻擦过纸张的边沿。他靠坐在玻璃门侧边,阳光下四周的地板斑驳,连同他的皮鞋一起染上绰约的剪影。

 

“唔。我在思考。”Peggy仍旧没有睁眼,但她的笑容扩大了些。

 

Steve询问地抬起头;他的呼吸很柔和,却透出一股罕见的拘谨。

 

“这很......奇妙。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放心,我没有被你吓到,现在已经很少有事能吓到我了。”Peggy调侃地开口,接着陷入了某种回忆。“这很奇妙,就像我昨晚泡的花茶。”

 

Steve的眼角弯起来,修长的睫毛镀上一层金亮。“听上去你至少并没有讨厌它。”

 

“是的。美好的事物都是惹人喜爱的;尤其在你磕碰了这么久以后终于思考出了结果。”黑猫打了个哈欠,Peggy挠挠它的耳朵,伸出的脑袋便重新埋回温暖的腹间。“......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是说,你对Tony产生这样的感情?”

 

“我不知道。”Steve垂下眼帘,“我一直在思考你的话。和女孩们约会以后我意识到......不。那并没有改变什么。我猜它一直都在那儿;从一开始就在那儿。”

 

“是啊,谁又能道出一朵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放的呢?”Peggy缓缓舒出口气,“是第一片花瓣的伸展,还是包蕾的诞生?甚至在种子埋入土壤的一刻,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你真是个哲学家,Steve。”

 

“别取笑我了,Peggy。”Steve轻扶了扶额头,“你才是那个什么都明白的人。”

 

“我可什么都不明白呢。我一直以为你爱Tony就像父亲一样;直到现在你们看上去几乎是同龄人了,而Tony再也没有叫过你叔叔——我一直以为他只是介意你不似长者的相貌,现在看来并没有这么简单。”

 

“呃......我们还没有好好讨论过这个问题。”

 

“而我为此可是介意了好久——”

 

“介意什么?”

 

“你这笨蛋,他永远都会叫我姑妈!”

 

Peggy说完放声大笑,爽朗的声音穿过眉心和眼角的褶皱扩散开,带着湖面微波般的颤动。Steve也大笑起来,低沉的嗓音和大提琴弦一般浑厚,黑猫不悦地呜咽一声,蜷缩得更紧了。

 

“Tony是个不一般的孩子。他和Howard一样聪明伶俐,而注定比他更加耀眼。”Peggy开口,音色变得平静。

 

“我一直为他骄傲。”Steve柔声说,他无意识地婆娑着信封背面,没有注意到Peggy已经睁开了眼睛。

 

“那是他从学校给你寄的信吗?”

 

“是的,”Steve回答道,他开始展开信纸,一抹微笑浮现在嘴角。

 

“噢天哪,Steve。”Peggy重重地倒回摇椅,“你真该看看自己的样子——你现在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我敢打赌连Tony知道了都会取笑你的——”

 

美国队长的脖颈和耳尖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他尴尬地动了动身体,脸颊却烧得更厉害了;“瞧瞧你,”Peggy还在摇头,“拿着Tony的信高兴得没地儿去,第一时间只能跑到我这儿来诉说,活像迫不及待抱着烤蛋糕一路飘香的孩子。”

 

Steve低头笑笑,“毕竟我也想不到其他合适的地方去了。”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Howard ?”Peggy问,有些玩味地歪起头来。“我可说不准他会是什么反应。别太乐观;Stark家的人就是受惊了也没准能毁天灭地。”

 

Steve强忍住笑意,“鉴于你的提示,我决定短时间内不会告诉他。”

 

“那么会是明年吗?我是说,等到Tony成年?”

 

“还是再等等吧。等到Tony二十岁......”Steve踌躇着,他沉思片刻,眉目间有一丝难以察觉的不安;“事实上,我不能确定Tony是否只是一时兴起年少冲动——你知道的,Tony还年轻,他周围的一切都那么新鲜诱人,我不知道——”

 

“Steve。”Peggy打断了他,“你要相信Tony。他是清醒的,他没有你那么深厚的阅历,但毕竟也不是孩子了;你要相信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抚上他的肩膀,“再者,你应该相信自己的选择。”

 

Steve顿了顿,对她点点头。“谢谢你这么说,Peggy。”

 

“我猜你要开始琢磨给他的回信了?”

 

“是的。”Steve眨眨眼,映着浅晕的眼神变得狡黠起来。

 

“能给我看看我的宝贝侄子跟你说了些什么悄悄话吗?”

 

“......那可不行。”Steve作势把信纸往怀里塞,“都说了是悄悄话了。”

 

“好吧。那跟我讲讲你打算给他写些什么?”

 

“不行,Peggy。”Steve果断地拒绝,“抱着蛋糕的孩子只想让人闻到怀里的飘香,但他可没打算跟人分享。”

 

“噢天哪,Steve!”Peggy仰头大笑,再一次发出难以置信的感叹;她摇摇头,目送Steve起身道别,看着男人洋溢着前所未有的金色气息消失在楼道里。

 

 

亲爱的Steve: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在给你写信。我是说,作为改进了新款手机、研发最优信号转化的尖端人才竟然在使用钢笔——我可以叫它古董吗?这很怪,不过没关系。按你的方式来吧,我知道你会喜欢这个。(你会喜欢的,对吗?)

 

MIT挺好,待了一个月我已经完全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课程有点无聊,除了量子力学的几位教授,他们似乎从来没有被我的问题难倒过。至于其他人,最有趣的就是一位金发的乌克兰助教了——不过她只约我喝过一次咖啡。说真的,是她约的我,向我保证回家以后你不会变着花样惩罚我?

 

Ivan Vanko也在这里,很意外也不怎么高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他;你应该认识他的父亲。爸爸的竞争对手,秃顶大肚子的那个,总在发布会上刁难他。小Vanko看上去对我也没什么好感,不过除了修改我的数据以及偷过一张设计图之外,也不像是会派狙击手干掉我的货色。大多数校友都挺和善,你放心,虽然我不擅长交朋友,也不至于招惹是非。

 

今天清晨我在树下捡了一只画眉。它太小了,可能摔伤了腿,我把它捡回来完全是担心它会被路过的人踩死——现在它正站在书桌上盯着我写字,只喝了点我喂给它的水,而我甚至都不知道它吃什么。上帝,我真心希望它明天就能自己飞走,在被我饿死之前。

 

亲爱的Steve:

 

今天的日报!我上头条了。新型粒子加速器,团队的成果,是我带领的团队——你一定要去看!我戴着你送我的那支手表!

 

亲爱的Steve:

 

一封信里是不是不能写这么多亲爱的Steve?见鬼,我忘了标日期,上一段是昨天,再上一段是......算了,以后都不写好了。我刚刚做了个梦,梦到你突然出现在校园里,真奇怪我竟然没有带你去喝拿铁而是去喝了冰牛奶,你知道的我从来不喝那个——一定是你不让我喝咖啡,才不是餐厅的冰牛奶太美味了。不过,说真的,如果你真的来学校.....看我,你想去哪儿我都陪你,我保证。

 

 

今天小画眉的妈妈来了,我不知道,也许是爸爸,也许是叔叔——上帝啊!我可激动坏了。小家伙一直在叫唤,大些的鸟儿不敢靠近,我便把它放到阳台上,回到屋子里关上门。很快它们便一起飞走了——真是个幸运的家伙!没了它瞪着我做演算还真有点不习惯。

 

 

今天校长的讲话提到了美国队长,我很大声地鼓掌。旁边的男孩低声窃笑,“狂热的粉丝,嗯?”我很想反驳“不是粉丝,是男朋友”,可事实上我只是挑了挑眉——你说过不要引起不必要的关注。尽管我真的有拿着话筒喊出这句的冲动;这种劲爆消息一定足够他们做好久的文章了,但你说的没错,我现在还没兴趣霸占娱乐新闻的头条。

 

 

我很想你,Steve。我说出来了吗?好吧。还有类似的三个字,你知道的,我写不出来,也别让我说出来......我不擅长这个,真的。拜托。但你知道我的。想想你读到这封信的样子我就够开心的了。告诉我你会回信?跟我讲讲上次在新泽西的任务,还有你一定用了我给你做的新手套?大概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不用担心,我很快就会回来了。这封信只记录了一周左右的事,下周我会继续写的;我每个月都会写。我很快就会回来了。


你的,

Tony




(TBC)






热度 278
时间 2017.02.05
评论(29)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