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听我解释(第五篇/接《雷神3》)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耳麦里轰轰隆隆的声音传来。“蜘蛛侠?”

 

“是的,先生。”彼得翻了个跟斗,“这里彼得。请问您是?”

 

“我是索尔。”

 

“索尔。”彼得眨巴几下眼睛,“等等——那个索尔?我知道的那个索尔?”他大叫起来,“奥丁之子,雷电之神?”

 

“是的!”听到标准自我介绍从别人口中飘出真是一件愉悦的事。索尔爽朗地大笑,“很高兴联系上你,我的朋友!”

 

“噢我的天哪,噢我的天哪,噢我——糟糕我好像把什么砸碎了,”彼得的语速飞快,“没关系我只是太激动了。好的,好的,所以您为什么找我,雷神先生?”

 

“叫我索尔就好。我找你是,呃——因为我既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

 

“什么?”

 

“而我在一个波段收听到了这个。”索尔按下重播键,彼得生机洋溢的吟唱从扩音器传了出来。

 

“嗨,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邻居蜘蛛侠!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请记住,当你需要帮助,记得告诉你的好邻居——蜘蛛侠!”

 

“噗。”

 

洛基咳嗽一声,假装没有看见索尔对着收听器笑得正欢。

 

“哇哦。这可真是......太荣幸了。我是说,我在纽约广播了一个月根本没人搭理我,可你猜怎么着,我现在一点也不沮丧,”对方的音调越来越高,“你是我的第一个客户,索尔先生——我非常!非常荣幸!”

 

紧接着一阵电线被拉扯得哗哗啦啦的声音,“你需要什么帮助,索尔先生?我正在锁定你的位置。”

 

“我们还没到地球范围内呢。”索尔快活地说,“我带着整个阿斯加德,大概还需要飞行五分钟。班纳告诉我这样带着洛基直接降落不太妥当,所以我需要先跟斯塔克谈谈——”

 

“等等,等等等等。整个阿斯加德?”彼得机械地重复,顿时天旋地转。“洛基?班纳博士?”

 

“是的,蜘蛛侠。”一个温和的声音接过话,“我知道信息量对你可能有点大,能先帮我们联系上托尼或者队长吗?”

 

“托尼还是队长?Daddy出差还没回来,Papa正在泡热水澡。”

 

“Daddy?”

 

“Papa?”

 

索尔和班纳同时叫起来。

 

“是的,没错,Daddy,还有Papa。”

 

“原来你是吾的侄子!”索尔兴奋地捶着洛基的肩。“我们有个侄子!”

 

“想都别想,我只是个领养的叔叔。”

 

“听你的描述,一切都相安无事。”布鲁斯小心翼翼地开口,“我听说他们吵了一架?”

 

“噢,那是之前火遍全球的舞台剧。”彼得嚼着爆米花,“你们都看过了?老天我以为只是火遍全球......原来已经火遍宇宙了!”

 

“舞台剧,”索尔看着洛基,“跟某人品味很像。”

 

“得了,你少拉低我的档次。”

 

“我没拉低你的档次。”

 

“别拿我跟蝼蚁比,我拍的剧是最有品的。”

 

布鲁斯打断了他们。“你是说队长在出差吗,彼得?”

 

“是的,我知道这听上去很诡异,但他确实代表斯塔克工业去瓦坎达出差了——呃,以总裁丈夫的名义。”彼得停顿一阵,说悄悄话一般突然压低了声音。

 

“因为那个地方有好多振金。”

 

三个人恍悟一般点了点头;“那个盾牌男会爱上那里的,”洛基说。

 

“是的,Papa昨晚还在抱怨他怎么不跟振金结婚。不过Daddy一听见他的抱怨就决定飞回来了!”

 

“腻歪的中庭人。”洛基嫌恶地甩甩头,“我决定先待在上面。”

 

“你不和我们一起去见斯塔克了?”

 

洛基冲索尔挑了挑眉。“如果我再拧一次斯塔克的脖子,那个盾牌男会不会跟我决战?你不会想要看到那个的。”他走到人群中央,“而且你不能就这样带着所有的族人降落,地球人会视为威胁,甚至可能直接攻击。”

 

“所以,你的建议是?”索尔抱起胳膊,玩味地看着黑发男人一脸严肃地分析局势。

 

“你们两跟中庭人熟,先下去探探情况。我在这儿看着族人和飞船。”

 

布鲁斯警觉地打量他。“我们怎么知道你不会干坏事?”

 

“我当然会。”洛基耸耸肩,“而且我哥已经见识过我的成果了。”

 

“他要干什么?”布鲁斯转向索尔。

 

索尔沉默地看着布鲁斯,又看看洛基,后者已然勾起一抹笑。

 

“他要给大家排演新的舞台剧。”

 

******** 

 

“你他妈再说一遍,你要把阿斯加德搬到地球来?”

 

“准确地说已经搬来了,他们正在大气层外。”

 

“操!”

 

托尼气势汹汹地瞪着索尔,刚出浴的总裁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袍,发根还沾着细密的水珠。

 

“仙宫被炸了,托尼,索尔无奈之下才想到来求助的。”

 

“不可理喻,你们都不可理喻。你知道我要给多少部门打电话吗,布鲁斯?”托尼骂骂咧咧地走动着,瞬间却已调出了大大小小的电子屏。

 

“我要联系联合国,国土安全局,国防情报局......还有你们那里的人吃什么,索尔?地球没那么大,我只能考虑把你们扔在撒哈拉。”他的手指灵动地飞舞着,“该死,史蒂夫怎么还没回来,我可应付不了一整族的外星人——”

 

“托尼!我回来了!”

 

门口响起磁性的男音;总裁的眼睛瞬间睁大,他顾不上穿鞋,一路小跑着冲了过去。

 

“史蒂——哇噢。”一个急刹车,重心不稳的托尼还是被金发男人稳稳接在了怀里。

 

“嘿。”史蒂夫朝他咧开嘴笑,“想死你了,宝贝。”

 

“我更想你,亲爱的。你的胡子可真是......生猛。”托尼舔舔嘴,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粗糙的下巴。

 

“瓦坎达流行款。喜欢吗?”史蒂夫拿胡子蹭他,刻意压低了声音,“修理师说这会让我充满野性的气息。”

 

托尼抓住他的肩膀笑起来;可在能继续说话之前,他就被猛地堵住了嘴。史蒂夫热烈地吻他,舌尖探进他的口腔纠缠,浓密的胡须蹭得托尼浑身发痒。

 

“放开我,索尔他们还......嗯......”

 

托尼刚撤开一点就被史蒂夫重新拉了回来;金发男人更紧地锢住他,托尼呻吟着昂起头。

 

史蒂夫没有吻够是不会放开他的。

 

“嗨Daddy——哦。”彼得一个急刹车撞在了吊灯上,索尔一把接住了他。

 

“你好,大侄子。他们一直都这样吗?”索尔比划着面前如胶似漆的两人,悲伤地看着彼得。“我不在的两年里,你都经历了什么?”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洛基做了正确的决定。”索尔感慨,“吾之队长真是越来越奔放了。”

 

“呃,其实,连你都变成了嘴炮......”布鲁斯若有所思地望向索尔,“我倒也不意外队长会进化成这样。”

 

“我给你带了礼物,”史蒂夫终于放开了托尼的嘴唇,一只手在袋子里捣鼓,另一只手还顺着小个子男人的腰线向下滑。

 

“新的内裤,喜欢吗?”

 

“这是......豹纹款?”

 

“瓦坎达风情款。”史蒂夫期待地注视着托尼,“我想看你穿。”

 

“你太可怕了,”托尼摇摇头,不怎么用力地挣扎起来。“这比上次那条还要紧!”

 

“什么?”布鲁斯失声大叫,史蒂夫终于回过头。

 

“嗨,布鲁斯,索尔,彼得!”

 

“我穿的这条内裤是队长买的?”

 

“你为什么穿着托尼的内裤?”

 

史蒂夫一个箭步逼到布鲁斯面前,而博士的皮肤出于未知原因有点发绿。

 

“我们在昆式上找到的。”索尔连忙解释,“我们正急着逃亡。”

 

“昆式上......噢,噢。是那次。竟然派上用场了。”托尼不可闻地喃喃,“还好那天你没把它撕烂,亲爱的。看来机舱性♂爱的效益不小......你说呢?”

 

“抱歉,各位,我,我想先出去一下。”布鲁斯跌跌撞撞地向门口退去;他看上去快要崩溃了。

 

“我这就去买一条新的内裤!”

 

******** 

 

“吾友班纳受到了伤害。”

 

“鉴于我还要解决你们整个族群的户口问题,我一点也不感到愧疚。”托尼面不改色地说。

 

索尔想了想,“那我去把他找回来,以免他变绿。”

 

“这里是地球,会迷路的只有你自己。”可是索尔已经冲出去了;托尼抹了把脸,面向角落里的蜘蛛侠。

 

“彼得?”

 

“你知道的,我一点也不介意去找他俩,Pap。”彼得一边戴面罩一边回答,“而且我很确信索尔并不介意迷路。”

 

“看上去他们都很乐意离开我们。”

 

史蒂夫点点头表示同意。“所以现在我们能去昆式了吗?”

 

“噢是的,甜心。”托尼神清气爽地整了整衣袖,踮脚环住史蒂夫的脖子;“回忆在我的心头翻涌,除了立刻马上和你搞进昆式我什么也不想要。”

 

“乖,去穿豹纹内裤,”史蒂夫在吻他的间隙开口。

 

“我会为你制造一次全新难忘的体验。”

 

  

(两小时后)

 

“史蒂夫......别、别在控制台......嗯......”

 

(四小时后)

 

“我不行了......你放开我......你......啊......”

 

(六小时后)

 

“索尔先生,这里是最新进展。”彼得满头大汗地晃着一叠文件,“国防部没有批准,神盾还在和总统交涉,超级英雄后援会表示全力支持——”

 

“谢谢你,彼得。”索尔伸手揉揉彼得的头发,“原来根本不用绕这么大的圈找斯塔克。最后处理事务的人还是你,我的好邻居蜘蛛侠!”

 

“洛基发来消息了,伙计们。”布鲁斯打开屏幕,邪神的脸明晃晃地映在三个人中间。

 

“我们刚刚决定不去地球了。”

 

“什么?洛基,你又在耍什么花招——”

 

“嘿,民众投票可与我无关,老哥。”洛基举起两只手,“百分之百反对票,如果你认为谁被迷了心智,可以亲自上来检查。总之,”他宣判一般顿了顿,“出于安全意识考虑,所有人同意远离地球。”

 

“为什么?”索尔一下子紧张起来。“出什么事了?”

 

“什么也没有发生。我只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地球文化——刚刚打开了几个摄像头。”洛基试图挤出一个笑但失败了,那使他的面部轻微抽搐。“我不幸连到了尼亚加拉瀑布,富士山......和一架昆式飞机。”

 

布鲁斯屏住了呼吸;“操,”索尔流利地发出声音。

 

“是的,就是你们想的那一架。以下是筛选的民众提问:‘中庭人都这么淫乱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这就很尴尬了。”好一阵子后,彼得弱弱地开口。

 

“当然,你也不用担心,我亲爱的哥哥。刚刚银护的飞船经过,星爵表示愿意帮我们选定宜居的小星球。”

 

“太好了!留住他们,洛基,我这就回来详谈!”

 

索尔风风火火地飞走了,布鲁斯甚至来不及抓住他的披风。他转向彼得,和年轻人四目相对。

 

“那很好,呃,我是说——”彼得挥舞着文件,“我不用继续忙活了,并且事情圆满解决?”

 

“虽然不想显得太怨念......我还是很好奇。”博士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继而皱起眉头。“两位当事人对此是什么态度?”

 

“你不会想知道细节的,”彼得搭住他的手腕,欲言又止地咽了口水。

 

“他们还在昆式里。”

 

 

【第五篇完】


热度 355
时间 2017.11.06
评论(24)
热度(3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