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听我解释(第二篇)

第一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我爸,”Peter突然说。“我爸可以。”

 

******** 

 

“你为啥不跟他坐一块儿?”Peter蹲在Steve刚打过的台球桌上,扬起下巴问Tony。他脚跟合拢,双手撑在脚尖张开的八字形里。

 

“不行,那样太张扬。”Tony抿了一口红酒,一本正经地说。“家庭成员太亲密不利于团队建设。你爸就应该坐在Thor旁边,而我应该去挤在Rhodey和Clint之间的位子里。”

 

“......哦,那我还是继续蹲在这儿好了。”

 

“嗯。”Tony含糊地哼一声,不过似乎并没有在意Peter在说什么;他的眼神在Steve和那个“之间的位子”游离。

 

“反正就算我不跟他坐一块儿,他也会朝我看。”Tony抖抖眉毛,笑得让Peter想用蛛丝糊住他的嘴。“你信不信?你不信?嗯?”

 

“我信,我信。”Peter痛苦地捂住脸,“你赶紧过去吧。”

 

 

 

Clint一边用指缝飞快地转着筷子,一边朝不远处的美女放电。“谁能举起这个东西,谁就能统治阿斯加德。”Clint瞟了一眼桌上的Mjolnir,怪声怪气地学着Thor。“得了吧,说的跟真的一样,老兄。”

 

“汝不相信,可以亲自一试。”Thor爽朗的笑道,做出邀请的手势;“那多不好意思,”Clint一边说着,接着立刻就站起了身,他左顾右盼地绕到桌子另一边,在没人注意到——或者在他以为没人注意到——的瞬间猛地用力,然后惊愕地收了手。

 

“......呃,其实我是过来捡筷子的。”

 

Peter吹了声口哨。

 

“干嘛,你要来试试啊。”Clint瞪他。

 

“不,我才不要浪费蛛丝。”

 

“我来。”Tony慢悠悠地站起身,顺便单手解开了一颗西装纽扣。Steve沉静地注视着他,目光随之移动,嘴角挂着不经意间化开的笑容。

 

“那只不过是戏弄人的把戏......”Tony不紧不慢地开口,视线扫过Steve,然后回头冲着Peter玩味地眨眼。

 

Peter满头黑线地看着他,憋着气一般闷闷地开口。“......那是魔法。”

 

“魔法是违反科学的悖论。”

 

“......魔法也是一种科学。”Peter继续争辩,“或者说是阿斯加德的科学;或者说是和科学并行的一种产物。所以——”

 

“打住。”Tony扬起了眉毛,“让我用事实来推翻你。”

 

可你总是用事实在打脸。Peter耸耸肩,默默地跳到另一张视野更清晰的球台上。

 

不出所料,他那要恢复领主初夜权的天才老爸并没能实现让他另一个爸担忧的伟大的梦想;在双人机械组表演失败后,Tony甚至赌气似的跟Rhodey大眼瞪小眼。下一位是Bruce,可他在变绿之前就被大伙儿冷静地劝退了;“除了Thor,我不觉得我们之中还有谁能举起来。”Bruce推了推眼镜,认真地说。

 

Peter盯着桌上的Mjolnir,他盯得出了神,恍惚间仿佛对那件神器产生了似曾相识的感觉。不是对实物本身;那种感觉来自一个......名号,或者称谓,就像他模糊的记忆深处曾经有人缥缈地提到过,就像他的某个瞬间曾经与它产生过关联。

 

********  

 

“星......星。”Peter伸出肉乎乎的手掌指向夜空,发出稚嫩而含糊的声音。“是的,星星,”Steve小声地重复,搂着他的手紧了些。夜晚的纽约绚烂而清凉,他们站在Stark大厦的顶层阁楼,显得离天空格外的近。

 

“想要......星星。”

 

“Peter太小了,”Steve笑着轻轻摇晃他,“Peter长大了才可以摘到呢。”

 

“Daddy。”Peter睁着大眼睛看着Steve,一只手松松地搂住他的脖子。

 

“Daddy也不可以......”Steve碰碰他冰凉的鼻尖,给他罩上外衣的绒帽。“只有Papa可以。只有Papa那样勇敢的人才可以。”

 

“Pa......papa。”

 

“是的,papa。”Steve温柔地喃喃,“Papa很勇敢,他不害怕黑夜,飞到过很远很远的地方,穿越过很多很多的星星。”

 

......

 

“你再说一遍,谁说我会摘星星?”在Peter磕磕碰碰将近五分钟,口水啪嗒啪嗒地终于说明白以后,Tony放下电焊枪,摘下了护目镜。

 

“Da......daddy。”Peter抱着扳手,怔怔地看着他。

 

Tony的嘴唇动了动,没有立刻说话。他微妙地呼吸着,脸颊染上一层微不可见的红晕;Peter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小家伙惊奇地期待着,可Tony迅速眨眨眼,连同上扬的嘴角一起压了回去。

 

“你爸懂个锤子。”

 

Tony哼了一声,擦擦满是机油的手。“放下扳手到这儿来,宝贝儿。”

 

Peter只听懂了最后一句话,于是他顺着工作台爬进了Tony怀里。

 

“那叫虫洞,是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宇宙隧道。”Tony一只手抱着他,另一只手在虚拟屏上写写画画。“这是能将相对很远的局部空间瞬间拉近的时空漩涡,是星体旋转和引力的作用产物......”他喋喋不休地念叨起来,“如果能沿着旋转轴心突破重力场极限,就可以进入超维度空间......”

 

******** 

 

“我爸,”Peter突然说。“我爸可以。”

 

“什么?”Tony失声叫道,“你小子今天不仅拆我台,还胳膊肘外拐。好极了,真是伤透了你老爸的心。”他走到Steve面前,“这是严重的信任危机,我要控告你贿赂我儿子,Rogers。”

 

“你又在胡说了,Tony。”Steve握住他戳着自己胸肌的手,把自己的白兰地递给他。“Peter开玩笑呢。”

 

“Peter有没有开玩笑,你试试不就知道了。”Natasha打趣地说。

 

Steve轻蹭Tony的额头,带着他坐下,然后走到Mjolnir跟前。他郑重地握住把柄,深吸一口气,一股劲儿使到了底。

 

雷神之锤在肉眼清晰可见的范围内一阵晃动——虽然没有被顺利拔起,但已足以让Thor在内的所有人惊得睁大了眼睛。

 

“哦——”

 

“你太棒了,亲爱的,”Tony难以置信地叫道,“我有说过你连捋袖子的动作都性感爆棚吗?”

 

Steve不好意思地笑笑,可当他抬起头,却发现除了Tony以外没有一个人在看着他。

 

所有的脑袋全部齐刷刷地转向了角落里的Peter。

 

“你是怎么知道的?”Clint震惊地问。

 

Peter被四面八方宠幸的目光盯得一阵紧张,他挠挠头,嘿嘿地笑起来。

 

“我老爸......”他含糊不清地闪烁其词。“......我老爸,呃,说的。”

 

所有的脑袋又齐刷刷地转向了沙发里的钢铁侠。

 

“噢,Tony。”Steve发出一声低沉的感叹,深情的目光几乎要灼穿墙壁。他快步走过去,似乎下一秒就要给小个子男人一个拥吻。

 

Tony仰起头迎接Steve,他正启唇微闭双眼,可突然猛地停住,仿佛刚刚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我说什么了?”

 




【第二篇完】












这里的梗是在一家五口的视频之前冒出来的,然而拖到了现在【滚

所以不要纠结语言问题......

就当这是宇宙通用语好了=_=

附一张“反正他不跟我坐一块儿,他也会朝我看”的图

<( ̄︶ ̄)>

热度 468
时间 2016.10.30
评论(37)
热度(4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