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听我解释

*SF小剧场第一篇

*不定时冒出一些独立的家庭剧场小脑洞,因为都跟小虫子有关,所以全挂在这个题目下好了。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爸,”Peter举着复仇者卡片贴在嘴边,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面前的实验台。“我觉得你最好下来一趟。”

 

“怎么,你们已经挨不住饿了吗?”Steve那头传来烤箱的嗡鸣声,他正在解下围裙,声音里带着笑意。“可面包还得过一会儿才好。”

 

“不......不是。”

 

“嗯?难道有异物入侵?”语气里开始出现一丝警觉,“需要我带上盾牌吗?”

 

“不是,别——”Peter挫败地挠挠头。“你就......就只是下来就好。”

 

Steve疑惑地放下卡片。他拿出两块三明治和一盘水果沙拉,端起托盘往工作间走去。

 

“要是饿了就先用这些垫垫肚子吧,三明治是今早做的,还算新鲜。水果也刚切好,面包的话还得——”

 

Steve打住了话头。他推开门,Peter正背对着他,似乎全然没有注意他在说什么。

 

一个婴儿安静地趴在实验台上。他可能只有一岁半,或者更小,肉垫一般的手掌支撑着身体,软绵绵地蠕动着;他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明澈而发亮,像蒙了一层水雾一般迷茫、安静而惊奇。Peter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似乎想把桌面的螺丝刀挪远,整个人却定住了一样一动也不敢动;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该不该出声,好像生怕下一秒婴儿就会哇地一声哭出来。

 

“......噢。”Steve的眼角闪过一丝惊讶,可很快就被巨大的温柔淹没了。Peter回头看他,就像看见救星一般呼出一口气,飞快地接过托盘躲到了一旁;Steve的眼角绽放开柔和的光晕,嘴边扬起一抹抑制不住的笑容。

 

“噢,Tony。”

 

Steve轻轻地走上前,他缓慢倾身,温热的大手托住婴儿的腋下,小心翼翼把他抱起来。没有反抗,也没有哭闹,棕色的大眼睛迷茫地看着他,在被Steve揽进怀里时,小家伙甚至毫无意识地向热源靠近了一寸。

 

“Tony。”Steve低声唤着,一只胳膊环住婴儿,另一只手安抚地揉着他的后背。

 

Peter站在角落里,一边镇定自若地往嘴里送着蓝莓,脸上的表情却十分惊讶。

 

“爸你真厉害,一看就知道是老爸。”

 

Steve抬起头来,他的眼神让Peter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爸我错了,老爸就是变成一只猫你也认得出来。”

 

“......净跟你老爸一样乱说。”

 

Steve被他逗笑了;他托住Tony的后脑勺,把他按向自己的颈窝。小家伙的手掌揉搓着他的衬衫,顺便把口水全糊在了上面。

 

“所以,你们又在研究什么逆生长因子吗?”他问。

 

“呃,其实是逆生长激光......”Peter支支吾吾地开口,“老爸准备拿那株盆栽做试验来着,但笨笨撑着支架摔倒了,所以.....光就打回他自己身上了。”

 

笨笨像是听懂了一样耷拉下脑袋,发出呜呜的响声;Steve安抚地挠挠它的机械臂,一边担忧地沉思着。

 

“这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吗?”

 

“原理上讲不会......他已经成功转变,那我们基本的假设都应该是成立的。”

 

“那就好,”Steve看起来松了一口气。“这个形态会持续多久?”

 

“老爸之前说,最多十四个小时。”

 

“那明早之前就能变回来。”Steve若有所思地喃喃,“没关系的......我们可以应付这个。”他冲怀里的小脑袋一笑,“现在,让我们先去做点你能吃的东西。”

 

Steve朝门口走去,而Peter依然沉默地站在角落,表情依然十分复杂。

 

“......Peter?”Steve顿了顿,疑惑地看着他。

 

Peter清了清嗓子。

 

“爸,为什么我觉得你一点儿也不意外。”而且还很熟练的样子。

 

“噢,”Steve眨眨眼,蓝眼睛带着笑意。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啥?”Peter当机一样愣在原地,而Steve已经转身隐入了楼梯。

 

******** 

 

“加密文件全都完好无损,火力也正在被牵制。”

 

“再向我详细描述一下人员分配。”

 

“Hawkeye和Widow在西边牵制九头蛇余党,Hulk在中央街区对付巨型机器人,东边的市民由Vision集中疏散,还有这个不能吃亲爱的。”Steve从Tony嘴里夺下一块手帕,换上干净的纸巾擦掉嘴角的奶渍,给他喂了一勺牛奶。

 

Fury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冷静果断地挂掉了电话。

 

“还有我在代替你进行远程指挥和替老爸远程操控盔甲。”Peter头也不抬地说,手指在虚拟屏幕上飞快地敲动。

 

“我知道,指挥官先生。”Steve笑着说,“你是最辛苦的一个。”

 

“不不,你才是,你可是面对着世界上最不好好吃饭的人,让他在最不好好吃饭的年纪好好吃饭。”

 

“没那么夸张。”Steve宠溺地拦住Tony的胳膊,以免他弄翻汤勺。“事实上,他现在可比平时听话多了......他甚至抿了一小口蔬菜汁。”

 

“哦,是吗。”

 

“他不爱喝,可是他甚至都没有哭,只是把汤抹了我一脸。”Steve感叹,“真是乖得难以置信。”

 

他平时也不会哭,也不会把汤抹你一脸。Peter默默地想,但他不想说话。

 

 

 

至少有一点Steve是正确的,那就是这个年纪的Tony比平时安静多了;也许是他还不会说话的缘故,但也真的几乎没有哭过。整个白天里,他大部分时间只是好奇地盯着Steve盯着他的眼睛,或者伸手去捏他的脸;Steve跟他断断续续地说着话,Tony也会不由自主地张开嘴,可在他发出声音之前,口水就会吧嗒吧嗒地流下来。只有想尿尿的时候,他才会发出类似哭泣的呛声;可一旦Steve换好尿布,他的注意力就会又被螺丝刀吸引过去。

 

“你为什么这么听话,嗯?”Steve碰碰他的鼻尖,呼吸变成一丝不可闻的轻叹。

 

“你越哭才能赢得Howard的注意。你惹他生气,让他费神,他才会更多地陪在你身边......”Steve自顾自地喃喃,他一下一下轻拍Tony的后背,小幅度摇晃着身体。

 

“你这么听话会让我心疼的。”Tony在温柔的摇晃中渐渐睡着,Steve在他的后脑印下轻轻一吻。

 

“......爸?”Peter试探地叫他。

 

“我没事。”Steve冲他笑笑,“只是......看见他这个样子,会想起一些事情。”

 

“老爸现在很好,”Peter小声说。“他有你呢。”

 

“我知道。他还有你呢。”

 

Peter不出声地扬起嘴角,他抱着胳膊靠在他们的卧室门口,看着Steve小心翼翼地把Tony放到床上,盖上被子,再次吻了吻他的额头。

 

“爸,我不知道你照顾小孩这么有经验。”

 

“那当然了,你一岁那会儿可全是由我照顾的。”Steve无比正直和正经地说。

 

可老爸明明说我两岁才被你们从垃圾堆捡回来。Peter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之前说这不是第一次,难道他之前也变小过?”

 

“是时间宝石,”Steve的声音带着笑意,“他是被时间宝石变小的......他还扑到我怀里哭呢。”

 

Steve的声音变得渺远,他似乎没有在看Peter,视线和思绪一同沉浸在了甜蜜的回忆里。

 

Peter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爸,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能不能如实回答我。”

 

“当然,”Steve想起他一整天都跟见了鬼一样心事重重。“你问吧。”

 

“你不想回答的话也可以,但是如果你不回答我就会划分为其中一种答案,这样其实也是变相回答——”

 

“Peter。”

 

“好吧,”Peter深吸了一口气,仰头看了一眼天花板,一副随时会跳上去的架势。

 

“爸你是不是有恋童癖。”

 

Steve带上门,差点一头撞在门框上。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爸我错了。”

 

 

“站住!你小子给我回来!”

 

 


热度 704
时间 2016.10.16
评论(42)
热度(7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